如何利用开关量传输器实现卸船机与地面无线通讯? 点击:142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1-10-25 10:26:42
楼主

目前码头装船机与程控通讯采用卷盘电缆的方式进行通讯,由于现场环境比较恶劣,灰尘大并且常年处于潮湿腐蚀下,会对现场通讯电缆造成很大的损坏,长此以往信号传输容易出现中断及信号不好等故障,为了能解决这个潜在的问题,要求无线设备在性能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在工作中无故障率的时间长,设备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简单和方便,在后期无大量的维护工作。



如果想要实现实现卸船机与地面连锁信号无线通讯,就需要用到开关量信号传输器。工业级无线开关量信号传输器可实现点对点的无线开关信号远传功能,通过无线信号发射器和无线信号接收器代替了有线信号传输导线。还可以选用双向开关量传输终端,两端的模块输入和输出相互对应。这两个设备都可以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工业现场的开关量信号,可以接入继电器、警示灯、PLC或DCS等设备。无线可靠传输距离可达50公里,既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也适合于点对多点而且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等应用场合,不需要编写程序,不需要布线,一般电工就可以调试使用。



具体如何实现卸船机与地面连锁信号无线通讯呢?可以利用程控中心的无线测控终端完成与装船机和卸船机信号传输,并根据DCS的指令发出中控允许装船、卸船、系统皮带运行等信号分别给装船机和卸船机,并能满足1对4的工作方式。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