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电动机抑制晃电的主要方式 点击:60 | 回复:0



工业电气小能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21年5月18日
发表于:2021-10-16 10:56:25
楼主

低压电动机是工业系统中重要的机械拖动元件,随着工业现代化的发展和工艺控制水平不断的提升,对其保护可靠性与不间断运行要求越来越高。而电网因雷击、短路、重合闸、同一段设备的启动或故障切除等原因造成短时的电压跌落的问题(俗称“晃电”)时有发生。

 

低压电动机控制回路多采用交流接触器的控制方式,系统晃电时会导致交流接触器发生脱扣现象,要求长周期连续运行的场合必须考虑接触器的防晃电措施。

 

目前低压电动机抑制晃电的措施主要是:采用低压电机保护装置的失压再启功能和采用独立的防晃电接触器。

 

郑州泰普科技TPM-K防晃电接触器是为解决设备在连续生产过程中由于电网电压不稳定造成停机事故而研发的一种专用接触器,它能够实时检测设备运行中的电压状态,如果电网电压突然发生晃电现象,在设定时间内电网电压又快速恢复正常,该接触器可以保持不脱扣,从而使设备继续,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