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预制舱厂家对于电力预制舱的噪声有哪些好的治理方法 点击:495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1-10-13 10:07:29
楼主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用电量的倍增,电力预制舱逐渐的靠近居住区,电力预制舱噪声的产生对周边的居民造成影响,不因损害人的听力,更会影响人的睡眠造成疲倦,久而久之会损害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导致人们工作效率降低。


电力预制舱噪声的治理目的很明确,就是为在预制舱内部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健康的、舒适的工作环境。

治理电力预制舱的噪声可以从噪声源、噪声传播途径两个方面来进行。在噪声源的治理上,主要是对隔离和风机进行噪声控制;再噪声传播途径的治理上,主要是利用吸声、消声隔声隔振材料以及声屏障等技术进行治理。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一下这两种电力预制舱的噪声治理方法


一、噪声源控制

1.首先是电力预制舱的空调自身降噪方法。空调内外风道之间一般仅有一层钢板隔离,噪声会通过钢板传递至舱内,造成噪声升高。对空调结构进行改进,将内外风道间的一层隔板改为双层隔板,互不连通,提升了隔音效果,有效降低噪声。

2.优化空调风机形式。

常规工业空调的进、出风口采用单台离心风机,风压高噪声大。叶轮式风机的噪声小于离心风机,把单台大功率风机换成多台叶轮式风机,对降低空调噪声起到一定作用。

3.优化空调控制

工业空调平在通电的状态下,即使不制冷、制热,风机也处于工作状态,是为了保持风道循环,保证温度传感器数值的准确性,而这并不需要同时开启4台风机,只开一台,既能保证温度传感器数值的准确性,又能达到降低噪声的效果。

二、噪声传播途径控制

将空调安装在密封的舱体内,通过通风管与舱体内部连接送风,使空调进、出风口与舱体内部不再直接连接。此方法采用物理方法,将空调风道与舱内环境隔离,有效降低预制舱内噪声。

随着电力预制舱的建设和城市发展的加快,预制舱噪声问题必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经过工厂实测,两种电力预制舱的噪声治理方法相结合,可以有效的将电力预制舱的空调噪声由原来的单台空调75分贝降低至50分贝以下,为工作人员及周边住户提供了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