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ERP软件主要的特点有哪些? 点击:110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10-09 15:57:18
楼主

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生命周期缩短。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品种多样。随着小批量生产模式的兴起,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生产成本和交货期已成为企业竞争成败的重要条件。ERP系统作为企业资源的有效利用,广泛应用于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管理需求。那么ERP系统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呢?
ERP系统的主要特点是集成、模块化、功能性、开放性、适应性等。
1.模块化:ERP模块化结构允许用户根据业务管理需要灵活选择部分模块;
2.开放性:ERP软件的系统结构符合国际公认的标准,使客户能够突破特殊硬件平台和特殊系统技术的局限性,方便有效地与第三方软件产品集成;
ERP系统的主要特点。
3.集成:ERP将逻辑相关业务紧密联系在一起,完全取消重复工作和多余数据,优化流程;ERP系统集成主要体现在:一是数据和信息集成,唯一来源,信息共享;二是业务和供应链集成,不同业务模块中的相关活动可自动触发;三是物流与资本集成、物与账户、账户动态一致。
4.功能:ERP提供一套完整的业务管理功能,每个业务由不同的功能模块组成;
5.适应性:系统中方便的切割方法使其具有灵活的适应性,满足各种用户和特定行业的需求,满足企业机构重组、业务兼并等需求。
以上ERP系统的主要特点在此分享。ERP系统脱离了传统企业的舒适区,从供应链的角度优化了企业资源,优化了现代企业的运营模式,反映了市场对企业资源合理配置的要求。ERP系统在改善企业业务流程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