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西门子1500PLC关于水,泡沫,压缩空气的比例混合方案征集 点击:185 | 回复:1



风的声音

    
  • 精华:0帖
  • 求助:24帖
  • 帖子:26帖 | 63回
  • 年度积分:418
  • 历史总积分:469
  • 注册:2007年9月03日
发表于:2021-09-30 10:04:33
楼主
求助帖30分-未结帖

我这准备做个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这个涉及到泡沫液和水还有压缩空气三者的配比,三者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产生压缩空气泡沫灭火剂,这个混合比例分别是:水和泡沫混合比为3%(水和泡沫体积比为97:3),压缩空气和水(体积6:1),空气压缩机是定频的,(打出固定体积的压缩空气,根据水的额定流量选定的)因为是消防上用的,水泵也是定频的,打出固定量的水,但问题是开机混合初期,压缩空气还没有进去时,水的流量很大,超过了额定的流量,只有在压缩空气慢慢的进入管道混合后,水慢慢的减少(压缩空气挤压了水的空间)压缩空气慢慢的和水,泡沫才形成一个按比例的混合液(混合液的流量为4000L/MIN),这个过程也就需要两三分钟要稳定输出,目前我们做的效果不太好,通过PID控制稳定时间太长,泡沫和水的混合比例初期跳跃太大,压缩空气是固定的进气量,泵是定频,这样就造成混合液体的压力只能局限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因为消防不能用变频器),水压不能太低,太低压缩空气会把水挤的进不来,空气压力不能调节,导致选择水泵,空气压缩机都是固定流量和压力的,水压波动导致混合液也不稳定。因为是模仿一个国外的设备,同样的设备,一样的阀门,流量计等,人家控制的很稳定,水压的适应范围也很广,人家的设备不受水泵的压力流量的影响,会根据压力流量自动适应。我们的混合液体在0.7-1.0MPA就可以稳定输出泡沫液,国外设备在0.4-1.2MPA范围都可以稳定输出压缩空气泡沫混合液。设备都是一样的,压缩空气机和水泵都是定频,泡沫液泵是螺杆泵用变频器控制,现在没有明白,老外的控制程序是怎么做到的?
1,压缩空气机出口是固定压力,有什么机械阀门或者方法可以改变压力和气量以便和不固定的水压和流量很快适应。
2,泡沫和水怎么混合精度比较高,响应时间短(目前就FB41控制的)
3,外国设备怎么做到宽范围调节的?
4,这个系统是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有这方面的经验的可以分享下经验。
5,表达的可能不太清楚,一句话就是定频水泵,定频空压机,变频泡沫泵在后期稳态时才可以稳定输出成比例的混合液,在初期波动比较大,时间太长,不满足两分钟稳定的要求。最主要的是稳态调节反问太窄(0.7-1.0MPA稳定),怎么能扩大这个范围,有什么可自动调压的机械阀门不,或者可以通过程序实现?
    谢谢为祖国的消防产品做出智力上的贡献!产品在研发,欢迎大家出谋划策!



楼主最近还看过



qianchsh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4帖 | 74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543
  • 注册:2009年5月12日
发表于:2021-10-20 14:27:53
1楼

泡沫水泥差不多,他们要求没有这么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