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碱管道堵漏方法你会选择哪个 点击:6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4 16:47:34
楼主

  液碱是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料,用途极广。因为液碱有极强的腐蚀性,所以运输液碱的管道经常受到腐蚀的问题,造成管道堵漏的情况。那么有什么有效的液碱管道堵漏方法呢?

某企业一液碱管道焊缝处存在泄露,介质32%的液碱,温度85℃,压力0.6Mpa,管径100mm,材质316L。为此,企业在检修时进行了焊接,开机后发现问题不但未解决反而越发严重,漏点由原先的3处发展为6处,而且局部出现晶间裂纹。常用的液碱管道堵漏方法有以下几种:

  带压带水焊法:该方法适用于管道发生泄漏时,管子本身状况良好,无严重额锈蚀等缺陷,且管内压力较小的情况,严重的无法修复。

  自制管卡堵漏法:该方法适用于管子位置相对狭窄,不易进行管卡堵漏等方法,且管径较小。

  管卡堵漏法:该方法适用于管子发生泄漏时,管子位置相对较好,管子锈蚀严重或管内压力相对较大的情况。

  螺丝帽堵漏法:该方法适用于管内压力相对较大,且管径较大的管道。

  管道套结堵漏法:该方法适用于管内压力较大,位置相对宽阔且管径较小的管道。

  而上述的液碱管道堵漏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紧迫的时间要求,往往束手无策,难以满足需求。在此背景下,企业后续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现场免停机、免泄压治理,立即采用了该方法。

  该技术是目前应用比较成熟的一种修复方法,时间短、费用低、效果好是该技术的几个主要特点,材料最大的优点是利用材超强的粘结力与基材进行粘结键合,不会产生热应力,避免后期管道出现脆性断裂的情况,并且材料有良好的抗高温、抗腐蚀、耐磨损的性能,广泛应用于管道堵漏。

  具体治理管道堵漏方法过程图片介绍: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