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浮球式水位传感器的原因 点击:22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9-23 13:56:49
楼主

浮球水位传感器的优点是价格低廉,缺点是低可靠性,会出现使用一段时间后浮球会卡住的现象,这个是主要由于其工作原理,还有结构复杂引起的。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内部元件采用光敏树胶封胶处理,头部光滑,内部无任何活动部件,结构紧凑,小体积。不同于浮球式的机械性运作,浮球的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松散,头部有浮球、管柱、固定环以及螺纹部分,整体部件多,且头部较长,安装所占空间大且复杂,而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结构简单,体积小,安装所占空间小且安装更灵活更多样。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jpg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整个头部需要接触液体。所占的空间很大,且因其结构的复杂,不仅清洗困难,而且还容易结垢。而光电式只是头部接触液体,头部光滑,无其他复杂结构,不仅易于清洗,且不易积累水垢。头部可依据应用场景,检测液体不同来选择不同材质的探头。例如应用于饮水机,则可采用食品级探头。

光电水位传感器不受液体颜色、温度、压力、腐蚀性、磁性等的影响,具有检免维护、免校验、寿命长的特点。如果需要更换浮球式,可以使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