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如何达到企业预期目的! 点击:46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8 14:20:26
楼主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选择ERP作为企业信息系统,ERP系统的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遵循正确的步骤,才能事半功倍。现阶段要做好基础数据准备和信息标准化建设,抓住实施要点,制定反映预期目标的评价方法,利用ERP系统提供的信息优化流程进行改进。那么如何通过ERP系统实现预期目标呢?erp系统如何达到企业预期目的!

一、实施准备。

俗话说,在实施没有规则就不能成为方圆系统之前,首先要建立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其次,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完成系统安装,培训系统管理人员的硬件使用和维护,培训项目实施者的应用。在实施顾问的指导下,根据系统的要求,整理、准备和输入数据。

2.业务流程重组BPR。

BPR业务流程重组是指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和彻底设计业务流程,在成本、质量、服务、响应速度等关键绩效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ERP实施的重要环节。只有通过业务流程重组,找到不合理的业务流程,用新的正确流程替代,ERP才能发挥作用,提高业务执行效率,为企业创造效益。

3.操作训练。

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操作培训,面向企业各个应用环节的操作人员。由于ERP操作涉及方方面面,分部门、分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结合计算机操作,详细介绍相关窗口、功能按钮、字段含义、报表内容等。操作培训需要很长时间。

4.切换应用程序。

系统切换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如果新旧系统同时运行,不仅会增加业务人员的工作量,还会让人在新旧系统结果不一致时不知所从。此时,执行人员需要耐心地向业务人员解释差异的原因,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必须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新旧系统的全面切换。

5.巩固和提高实施成果。

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建立一支复合型人才队伍来维护系统,提高应用水平。其次,要不断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ERP系统,让业务人员对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逐步制定工作规则和工作规程,让业务人员按规则操作。逐步扩大ERP系统的应用范围,提出更高的目标。ERP系统经过长期的应用,一定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综上所述,ERP作为集信息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于一体的管理平台,已经成为企业实施信息化的好选择。在ERP的实施过程中,企业必须避免为ERP而上ERP的思想,而是遵循步骤,循序渐进,打好坚实的基础,提高系统实施的成功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