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多功能综合杆:“多杆合一”工程使背街小巷重焕光彩 点击:484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5 14:20:13
楼主

近年来,西安市经开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畅通交通“微循环”,改善人居及出行环境。

【你可以是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独立的设计工作者、即便是个人、只要你有资源、只要你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的利益。】

如果说主干道、大街区是城市的“面子”,那么,一条条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据了解,结合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整体工作部署,经开区成立迎全运强治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专项工作指挥部。自专项工作运行以来,由各内设部门牵头,协商天然气、电力、公安“雪亮”、通讯、热力、消防和西安市自行车停放中心等单位召开现场会多次,建立了道路改造涉及的“多杆合一”、地下管网合并、安全隐患排查等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

统一规划 动员参与

经开区对照整体设计方案,积极动员外远检测站、长安医院、西北复合包装厂、天心苑小区和如家酒店等产权单位,自行对企业红线范围内建筑外立面、围墙、绿化进行改造,既调动市民群众参与道路改造的积极性,节省政府投资成本,又让改造内容更加丰富,呈现效果更加显著。

因地制宜 做好微循环

如今走在凤吉路上,路侧没有停车位,连共享单车都没有,只有树池里保留着苍劲的老树。市民在这里闲适散步、拍照,很是惬意。小巷请走了车,还给了人,变回步行天堂。据了解,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经开区先后取缔凤吉路、凤祥路两侧停车位设置,积极动员西北复合包装厂和外远检测站两家企业,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后,利用企业红线范围内土地做停车场设计,引导社会车辆进行有序停放。

结合实际 完善设施

经开区在凤吉路南侧增加污水管沟,彻底解决了道路两侧企业雨污混接的问题。同时在道路北侧设置了通讯管沟,完成了交警摄像头布控、5G通讯、“ 多杆合一”、智慧云亭和市政路灯供电的功能需求。结合凤祥路东侧市政红线,将文景苑、海荣小区、纬四小区围墙向东退让1.5米后,设置了人行道,方便市民通行。

以人为本 解决难题


经开区在取缔凤吉路南侧设置的43个临时摊点后,引导西北复合包装厂利用企业红线范围内用地来设置便民摊点,在拓宽通行空间的同时,有效解决了海荣小区、天心苑小区、纬四小区和长安医院、凤城医院周边市民买菜难、就餐难、出行难和停车难的问题。一滴水里见阳光。

在一个又一个的小巷之变中,经开区正展现出大城之治的魄力和智慧,市民也因之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经开区除了将破旧小巷旧貌换新颜外,还着重从资源整合、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将以前分散的电力杆、路灯杆、监控杆、交通指示牌、广告牌等基础设施改造成“多杆合一”。

项目主要包括凤吉路、凤祥路、凤轩路、兰秀巷、菊芳巷、凤扬路、博慧路、凤鸣路、常青二路、凤华路和凤和路市政范围内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包括道路沿线涉及架空线缆落地,完善配套管网、完善交通设施、城市家具完善、“多杆合一”、市政设施提升改造等,项目工期约90天,预计在2021年11月29日完工。

改造后的“ 合一杆”将融入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安防、无线城市、智慧生活等多项功能,为文明美观的市容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辖区市民幸福感。来源:西安经开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