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Antibodies间充质干细胞标志物抗体的应用 点击:448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9-13 16:49:58
楼主

间充质干细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MSCs)是一类来源于中胚层的成体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的能力。1968年被发现,直到1991年,这类干细被正式命名为间充质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在体内分布很广,根据不同的组织来源,将间充质干细胞分为不同的种类。zui常见的MSCs有: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脂肪间充质干细胞、胎盘间充质干细胞、羊膜间充质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等。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MSCs细胞表面标志物特性为:CD105CD73CD90等表面标志物阳性表达,CD34CD45等造血系细胞表面标志物或人白细胞抗原HLA-DRHLA-DPHLA-DQ等则基本不表达。

 

除了上面提到的标志物之外,另外有一些相关的抗体,也可以助力MSCs研究。艾美捷 Atlas Antibodies 间充质干细胞标志物抗体,如:ITGB1抗体、ENG抗体、NT5E抗体、CD73抗体 、CD105抗体等等。

 

11.jpg

左:使用CD73抗体 (HPA017357)检测人十二指肠,IHC显示腺细胞顶端膜呈强阳性。

右:使用CD105抗体(HPA011862)人胎盘,IHC显示滋养层细胞中度膜阳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