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系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降本提效 点击:64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9-07 16:00:27
楼主

SRM是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主要是帮助企业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传统的ERP系统包括采购申请和订单发票的事后录入,但无法打通和配合供应商流程,无法覆盖采购比价、订单履行、发货等环节。以罗浮云SRM系统集成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为例,通过电子化提高交易环节的效率。打通外部供货商注册评估、优胜劣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内部收购业务从需求上报、收购定价到绩效交付支付的全渠道,全面优化收购功率。

SRM体系产品功能模块齐全,收购解决方案包括整个采购流程、企业直接和间接材料采购、采购方案、采购履行、采购绩效三大环节,完成企业供货商管理、采购请求、需求定价、合同、订单履行、对账、开票、付款一条龙的采购全过程管理。

鉴于企业提高采购和供应商协作效率的需求,战略采购、敏捷协作和采购协作三套SRM系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内外采购管理协作渠道,使采购人员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并使他们能够投资于更有价值的采购判断和管理协作。

战略采购套件拓宽了采购的广度,提供了便捷的在线集成流程管控工具,实现了从需求提交与收集、供应商开发、采购招投标、价格查询、招投标、合同管理等全过程、低成本的采购流程。从而将企业的采购效率提高40%。首先,罗浮云SRM系统可以与企业的ERP、OA等信息系统对接,通过接口连接收集各部门、各品类的采购需求,进行多供应商在线谈判,实时洞察供应商准入和绩效,通过可视化图表数据结合招投标和比价工具,协助企业快速做出最优决策,降低采购成本。

SRM系统提高了供应商协作的效率,帮助企业实现了从规划R&D阶段到最终支付阶段供应商之间信息交互和文件流转的集成协作。可以直接向供应商做出需求预测、订单下达、备货和发货计划,方便他们安排生产、备货和发货,最大化压缩流程之间的间隔时间,缩短采购周期,减少库存积压。

在采购订单阶段,可以在线可视化采购企业供应商的生产需求、库存计划和物料配送反馈,方便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调度。定期物料收购订单经过与企业ERP接口,能够实时主动抵达供货商,完成按需发货主动补货。一起,在物流环节,收购方能够经过收货看板实时盯梢控制供货商的发货方案和发货日期,进行收货入库数据退回和主动对账,削减收购方的事务性作业,缩短收购履行周期。

总的来说,与传统的ERP系统相比,SRM集成采购系统在从内部协作到内部和外部协作的采购效率提高方面更好。罗浮云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提供商之一,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数字化采购协同管理平台,充分满足客户不同类型的采购需求。经过多年打磨,产品功能模块齐全,满足客户需求,成熟度高,适用性和稳定性强。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