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RTU/RS485/MODBUSTCP接入西门子PLCS7-1500的Profinet协议网关应用 点击:517 | 回复:0



中科易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106
  • 历史总积分:192
  • 注册:2020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1-09-04 17:37:15
楼主

西门子作为Profinet协议的主导者,在S7-1200或S7-1500的PLC上应用广泛,然而,很多MODBUS仪表、变频器、伺服厂家的设备不能支持Profinet协议的情况下,如何接入西门子的PROFINET协议的PLC上去读取数据呢?我们通过以下图可以参考:

image.png


MODBUS RTU/TCP的设备可以通过一个HT3S-PNS-MDN协议转换网关,就可以将现场的仪表、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等设备连接到PLC,并从PLC上读数据到上位机的网络。可参考:

http://www.hitoptech.com/Product/Profinet/1628767716886-65.html


HT3S-PNS-MDN网关实现Modbus RTU/RS485/232转PROFINET功能,能够实现Modbus RTU/RS485/232接口仪表、变频器、综保、软启动器等设备接入到S7-1200、S7-1500、CPU315-2PN/DP、S7-400等PROFINET网络系统,是串口PROFINET网关的一种。网关在PROFINET一侧是PROFINET从站,在串口一侧物理接口有RS-485或RS-232两种,支持MODBUS RTU主站或从站。支持基于RS485的自由协议通信。


HT3S-PNS-MDN网关MODBUS一侧做主站时可用于一对多集成MODBUS/485、或一对一集成MODBUS/232设备,形成MODBUS子网连接到PROFINET,实现PROFINET控制器监控MODBUS设备的技术要求。网关MODBUS一侧做从站时可用于将其他MODBUS主站(如PLC/DCS)以及它的从站数据传输到PROFINET控制器。


HT3S-PNS-MDN网关技术原理为存储器共享型,不需要主站PLC/DCS的编程,只需在主站配置(如博图、STEP7)中对网关MODBUS报文配置,选择不同周期间隔的发送即可实现自动网关MODBUS主站的自动发送功能。基于事件的发送需要编程控制。通过编程可灵活控制四种收发模式(发收发收、发发、收发收发、收收)。自由协议报文内容是通过主站S7-1500、S7-1200、CPU315-2PNDP、S7-400等PLC的编程实现。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