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在医疗行业内的主流应用 点击:87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02 16:32:57
楼主

  如今的3D打印机技术满足了医疗行业各领域的定制化、精准化的需求,同时还具有高效率和节约成本的优势。这些特性跟医疗领域要求个体化、精准化的医疗需求高度贴合。那么,目前3D打印技术在医疗行业中,有哪些领域已广泛应用了呢?

1625034771(1).jpg

  手术模型

  医生可以利用3D打印机制作与患者情况相符的模型,利用模型选择最佳的手术方法,可以帮助提升医生在手术中的精确度和手术时间的改善。同时还可以帮助医生进行培训。

  手术导板

  就跟我们经常用的地图导航一样,手术导板是3D口腔影像设备、3D打印技术、口腔材料学、数字加工技术等一些先进科学的基数下诞生的“结晶”。手术导板可以更好地辅助医生为患者进行种植体手术时,能够进行精确的定点、定深、定方向,避免手术过程中各环节可能产生的误差,还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患者现存骨量,优化种植体的位置。这样一来,可以让种植手术的速度大大提升,使患者受罪程度大大降低、种植体一步到位,并且手术创口小、愈合时间短、恢复快。

  康复器具

  3D打印定制式矫形器结合计算机诊断,生物力学等技术,取型方便、模型精度高、透气、材料性能良好等优点,可对矫形效果进行精确控制。

  骨科植入

  3D打印在制造植入物的多孔结构、拓扑优化结构等复杂结构中具有优势,更方便与目标位置相匹配,减少手术实施时间,增加了与患者的匹配度,减少了费用。

  口腔修复体

  3D打印使口腔修复体在精密度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包括冠边缘、内冠与牙体等之间的密合性,从而影响修复体的临床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