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存在感应雷达模块,雷达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发展 点击:20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9-01 15:59:00
楼主

雷达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雷达6.jpg

在物联网这个智能感知时代,智能传感器是实现物联网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很多物联网应用场景中都采用智能传感器,它在工业、农业、医疗、交通等领域发挥巨大作用,在未来的传感器市场上,智能传感器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雷达用无线电的方法发现目标并测定它们的空间位置,因此雷达也被称为“无线电定位”,是一种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雷达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高度等信息。

AIOT.jpg

飞睿科技FR58L4M32-7060D(A)微波感应传感器利用多普勒原理,通过天线发射高频电磁波并接收处理反射波,以此判断覆盖范围内物体的移动,给出相应电信号。


广泛应用于智慧照明、智慧安防、智能感应开关、智慧卫浴、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还可检测到人体微动和呼吸信号,实现人体运动和静止状态下的智能检测、实现人体存在感应。

物联网9.jpg

物联网系统中的海量数据信息来源于终端设备,而终端设备数据来源于传感器,传感器赋予了万物“感官”功能,同样物体通过各种传感器也能感知周围环境。可以说传感器就是“万物互联”时代物体与物体之间交流的“语言”。


俗话说,下层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作为物联网感知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作为整个物联网的基础,传感器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物联网和传感器是相辅相成的。物联网的发展将引领我们进入一个被传感器包围的智能世界。

传感器.jpg

微波雷达传感器在智能家居领域,是用户和家庭用品(灯、电视、冰箱,等)互动的基础;在无人驾驶中,需要通过传感器收集和处理交通和环境数据,以便在路上安全驾驶。雷达传感器在朝着高精度、微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等方向发展。


微型化发展是基于半导体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的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利用微机械加工技术将微米级的敏感组件、信号处理器、数据处理装置封装在一块芯片上,具有体积小、成本低、便于集成等优势。微型传感器的应用将越来越受到各个领域的青睐。

智能传感科技.jpg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烟雾报警器、智能摄像头等互联设备也需要天天换电池会是怎样一种的情景?许许多多的物联网设备位于人们不经常接触的区域,对功耗的要求高,因此传感器的功耗也要很低。


雷达由于信号频率高,容易回避掉较复杂环境噪音的干扰,容易获得稳定可靠的检测结果,微波雷达技术逐渐在民用领域取代传统检测设备方案,获得普及应用的机会,如智能灯光控制,地下车库车辆检测,速度检测,运动轨迹检测等。

智能传感器.jpg

雷达的优势也可转化为其他应用,包括无人机探测监视和医学监控。例如,采用调频连续波(FMCW)原理周界监视多通道雷达(MCRPS) 与扫描监视雷达系统(SSRS),并可基于旋翼的类型对无人机进行分类。且雷达已可用于心率监测,可精确地辨别和表征心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