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容式水位传感器注意事项 点击:12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8-31 11:23:02
楼主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是一种非接触式传感器,安装方便,紧贴容器外壁即可,不像光电式一体式传感器,是需要开孔安装,因此其也同样广泛应用于家电行业中。

 

电容主图1.jpg


电容式传感器,主要是应用于不接触液体的应用。例如:类似于比较粘稠,带杂物的液体中,如果使用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则会出现卡死现象,无法动作。光电式这种影响环境中,也需要用其他方式加以干预,才可能使用。

 

而电容式是无需接触液体,所以在强酸酸碱,这种腐蚀性强的液体中对于电容式的影响就不会很大。而对于光电式、浮球式这种接触液体的传感器,如果要检测强酸强碱液体,就对外壳材质有所要求。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对于应用环境是有要求的。

1、容器壁厚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对于容器的壁厚是有要求的,若容器壁厚过厚,则会导致传感器检测不了内部水位。越薄的厚度,越适合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检测,如果壁厚不是太过于厚,我司可通过调节内部软件针对客户不同应用匹配不同灵敏度。但是如果实在太厚,那就不适合应用了。

QQ截图20210831104530.png

 

2、容器材料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只适合应用于非金属容器材质的水箱

3、安装要求

要注意传感器周围2cm范围内不能有金属物体或电机,检测面需紧贴水箱容壁不能有间隙(检测面为:没有字体与logo那一面),传感器只能放在光滑平面的位置。电容式不可浸泡水中。

QQ截图20210831104503.pn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