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异步电机哪些重要零件影响寿命? 点击:72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1-08-31 09:06:31
楼主

轴承是单相异步电机产品中非常重要和关键的零部件之一,为了保证电机产品的质量性能符合性,设计阶段对于单相异步电机的轴承选型非常重要,包括轴承载荷与电机实际使用工况的匹配,单相异步电机安装方式与轴承的匹配,电机转速对于轴承性能的要求,以及电机振动、噪声控制对于轴承性能的要求等。

除此以外,装配工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单相异步电机安装有冷压装配和热套装配两种,冷压过程中要保证压装过程中,配合圈端面受力,而保持架在压装过程中不能受到外力作用;热套装配是将加热后,将轴承安装在轴上的方式;加热方式,常用的方式有油热、烘箱加热和感应加热,相比较,油加热的方式温度控制要好,而其他两种加热方式都存在加热温度过高的可能性,会导致轴承性能失效,电机运行后在短时间内出现杂音问题。

在实际装配过程中,单相异步电机不合适,初始放置不同心、架受力、热套过程中温度过高等,都是可能出现的问题;要解决好轴承系统质量问题,过程装配控制特别关键。

8245.jpg

单相异步电机表面喷涂的常用方法为空气喷涂、无气喷涂和静电喷涂。不同的喷涂效果不一样。

空气喷涂是使用压缩空气及喷枪使涂料雾化的施工方法。其特点是涂装效率高,适应性强,几乎不受涂料品种和被涂物状况的限制,喷涂后的涂层质量均匀,缺点是有一部分涂料被挥发损耗,同时由于溶剂的大量蒸发,影响操作者的身体健康,这也是单相异步电机厂家环境控制和保护的重点。


单相异步电机在应用无气喷涂,喷涂时涂料中无空气混入,所以称无气喷涂。油漆通过液压经特殊设计的喷嘴,使其雾化。所需液压一般由气动泵产生,此气动泵的输出液压比空气进压高。与空气喷涂相比,可减少过度喷涂和表面反弹,从而降低材料的损耗和减少粉尘和漆雾的污染。

单相异步电机可根据要求使用静电喷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