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厂会用蒸汽发生器 点击:86 | 回复:0



tytengy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1-08-20 09:22:25
楼主

哪些食品厂会用蒸汽发生器?食品制造和加工业一直是蒸汽发生器的需求大户,比如饼干厂、面包厂、农产品加工厂、肉制品加工厂、乳制品厂在出产环节都要用到蒸汽发生器(蒸汽炉)。食品工业也是关系到农业、工业等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

 微信图片_202104120844476.jpg

  食品加工厂的蒸汽发生器主要用于食物加工过程中的蒸馏、萃取、消毒、烘干、熟化等工艺,用高温蒸汽对食品进行高温蒸煮、烘干、消毒等。以某出产膨化零食为主的食品加工公司为例。从蒸练、成型、一二次单调等生产工艺和各换热器等都要用到蒸汽,在选择蒸汽发生器时除了参看蒸汽发生器的蒸汽压力,蒸汽质量,蒸汽量以外更要依据出产工艺的不同去详细设定。但是能够确定的就是,在购买蒸汽发生器时定要选择质量更好的蒸汽机来确证产出的蒸汽质量,另外食物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废水的排放问题一直让人困扰。国家管控只是治标不治本,替换更加清洁的燃气锅炉(蒸汽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