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库和服务器数据库不同在哪?哪个好? 点击:321 | 回复:1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8-06 16:51:19
楼主

云数据库和服务器数据库不同在哪?数据库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多说,而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现在很多用户都有关注云数据库,那么究竟云数据和服务器数据的表现在哪些方面呢?这点是很多用户比较好奇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看看。


一般购买了云服务器之后,可以自己在云服务器上搭建数据库,并不需要另外购买云数据库。但是当网站的数据量规模已经大到一定程度之后,这种应用与数据库不分离的模式就会显露弊端了,会出现服务器反应迟缓卡顿现象。而云数据库的区别就体现在可靠性、可用性、可拓展性,性能和成本方面了。


一、在可用性方面,不管是主从架构、还是负载均衡还是自动容灾方面,云服务器自建数据库都需要自行实现,而云数据无需自行实现。


二、在可靠性方面,服务器自建数据库要是实现自动备份系统、备份恢复系统、数据库审计都需要自己实行,且实现成本较高;而云数据库则无需自行实现,直观易用。


三、在可拓展性方面,服务器自建数据库虽然可以自行实现读写分离、弹性升级、增减节点,但需要一定的技术基础;而云数据库灵活易操作,分钟级系统自动完成部署。


四、在性能及成本方面,服务器自建数据库在资源闲置方面可控性比较低,依赖资深DBA,受限于人;备份空间需要额外购买资源。而云数据库直接赠送备份空间,人工投入低,闲置资源比较少且十分可控。


总的来说,云数据库比服务器自建数据库性能更高,安全性更高,可用于高性能、高并发场景,比如:电商行业;读写分离场景,比如:互联网和移动 App应用;以及动态扩容和快速回档场景,比如:游戏应用。


以上是“云数据库和服务器数据库的不同”的相关介绍。我们从可用性、可靠性、扩展性、性能以及成本费用方面对比了云数据库和服务器数据库区别,对于哪个好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判断了,具体怎样选还是要看大家自身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直线电机模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89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8-27 09:25:02
1楼

直线电机模组工业互联网,云数据库直线电机调试远程云端指导,这个对调试麻烦的还是有作用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