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三维可视化展示 点击:343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8-03 14:51:45
楼主

新基建浪潮

过去的数十年中,基础建设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对提升生产效率 改善人民生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随着社会生产模式不断的改变,原有的基础建设难以满足社会高效运转。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

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提出新基建的范围,其中包括:信息基础建设、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其中也延伸到特高压、新能源网、大数据中心等领域。

在能源紧缺,提倡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时代追求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我国新能源的龙头项目——风力发电,在新基建的的浪潮中迎来自我变革和智能化改造。凭借5G、物联网以及hightopo可视化方案的支撑下,借助数据平台,创建智慧风场建设已经成为可能。

2020年5月全国拟建或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有近50个之多,据中电联数据统计:1~4月的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到3.55GW,我国作为全球第一风电大国,风电超越核电仅次于火电、水电构成中国三大主力能源,所以风电智能改造将存在巨大的需求。


全局可视化



依托于大数据技术以及对大型风力发电机整体数据挖掘分析,形成了风机远程集中监控系统。在可视化界面中能够看到,风机对环境的监控、现场风速、风向的实时数据,以及设备运行的具体情况。并且提供详细统计参数,例如年发电量、总功率、负荷率等数据,能灵活的满足用户的个人定制化需求,从而实现管理者对风电场的智能管控。


线框转换透视内部



通过主面板可查看线框模式下的风机。可自由点选查看各个部件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运维。及时监测风电机组的健康状况,智能诊断风机故障并提出预警。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服务,将有效的降低风机故障发生和维修成本。成为最勤劳且具有针对性的“维修工人”


精准预言


对设备整体数据可视化处理,构建风场、风机的数字生态系统。围绕管理者所需,提供总发电量、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关键运行参数。使管理者全方位掌握发电机的运行状态,根据实时情况及时调整发电动作,最大程度上提升机组发电量、降低故障率,实现投资回报收益最大化。


发电工艺可视化



对电厂来讲,针对生产过程中各种参数的监控,毫无疑问是确保安全高效运行的必要手段。这里将整个风力发电机的发电工艺直观地展现出来,对接监测过程中的各种数据,并转换为可运行的程序。通过对工艺流程的全面监控来确保电厂安全生产。


总结


新基建浪潮中,风力发电厂通过数字化、可视化的技术完成了自我智能的改造。风电智慧运营为管理者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也改变了传统电厂的运行思维。同时有效地组建了智慧新能源网,将独立的能源设备连接到各个领域,用最少的人力掌控最多的资源。在未来还有更多领域的挑战,hightopo提供可视化方案与您一同探索新基建之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