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组装线软件在碎纸机刀片组组装的应用 点击:133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1-08-03 09:40:35
楼主

碎纸机内设置有一组碎纸刀棒,碎纸刀棒的棒身串设有若干刀片组,每一刀片组由两个刀片背靠背相贴且刀尖对齐而组成,刀片组之间还安装有间隔环,而刀片组的两个刀片是分别加工出来的,是两个独立的刀片,在生产过程中,每一次冲压动作,料带最前端冲压切断出来的成品刀片只有一片,生产效率不高。再者,在将刀片组装于刀棒时,每一刀片组由两个刀片的刀尖需要对齐,增加组装难度和组装时间。

因为碎纸机刀片自动组装设备每组装一个刀片都需要非常多的机械动作,每一个机械动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碎纸机刀片自动组装设备组装一个刀片所需的时间是比较长,自动组装一个刀片的平均耗时一般需要5-10秒时间;而人工组装时,工人手工抓取刀片,依靠目视和手感的手工操作方式将刀片套入刀棒,手工组装一个刀片的平均耗时不到I秒。因此,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碎纸机刀片自动组装设备的生产效率是远低于人工组装的生产效率的。碎纸机刀片自动组装设备虽然能够减少组装工人的数量,但是无法解决生产效率低的问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有必要给予改进。

针对上述问题四元数研发了全自动组装线软件,整套软件由两套视觉对位软件以及两套视觉检测软件复合而成,在一个界面完成操作,两套视觉检测软件分别用于检测两组刀片用于区分正反面,两套对位软件分别进行两组刀片的对位,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同时又极大地节省用户的硬件成本。

应用环境:碎纸机刀片组组装,视觉定位与检测同时进行。

动作流程:分别将AB两种刀片倒入各自的料箱,通过震动盘将刀片一片一片取出,刀片流出各自的震动盘之后,通过各自的检测软件检测区分正反面,检测通过的材料进入下一个环节。通过机械手将两组刀片同时取出,分别通过相机拍照定位,最后将刀片套入刀轴上,重复以上动作,直至组装完成。

功能特点:

软件类型:单相机对位+视觉检测

功能特点:多模板单相机对位+动态检测一体化

硬件配置:工业级工控机+四元数控制器+千兆网口相机

生产精度:0.1m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