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PMSG“官方”概念和用法 点击:448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7-30 16:04:50
楼主

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PMSG也称为马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主要来自妊娠母马子宫内膜杯状细胞。主要存在于血清中,妊娠后40天左右开始出现,60天达高峰,维持到120天后逐步下降,170天全部消失。

 

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PMSG已知在妊娠马属动物(驴、斑马等)都有产生,所以有人称为马属动物绒毛膜促性腺激素(eCG)

 

PMSG激素在马以外的物种中有大约4天的生物活性半衰期。延长的生物活性可以引起卵巢刺激和排卵。然而,单独使用PMSG通常会导致囊性卵巢疾病,因为不受限制的卵巢刺激和糖分子降低激素的清除率。由于循环半衰期延长,PMSG比其他垂体激素更有可能被使用。PMSG仅具有促黄体生成激素样活性,但在其他动物类中,PMSG具有FSHLH样活性。

 

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PMSG)品种间差异较大。孕马血清为糖蛋白激素,主要作用和功能有:

 

1、具有与FSH相似的生理功能,促进卵泡发育和黄体形成,可引起母畜超数排卵。

2、对公畜,PMSG促使睾丸的精细管发育和性细胞分化。

 

在动物繁殖生产和临床上,PMSG常用做FSH的代替品,用于治疗母畜卵巢静止、机能衰退,还可用于超数排卵。猪的诱导发情常用剂量为750~1000单位;对公畜可治疗性欲不强和生精机能减退。生产中多与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配合使用。

 

艾美捷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 PMSG是一个复杂的糖蛋白,是从怀孕母马的血清中获得。这个大小为43-63kDa的蛋白能够补充和替代雄性和雌性体内的促卵泡激素和脑垂体前叶的间隙细胞刺激素。因此,PMSG Intervet能刺激雌性卵泡的发育。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