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维修经验告诉你如何修复铜矿渣球磨机轴头磨损 点击:12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30 15:11:37
楼主

  铜矿渣球磨机是物料被破碎之后,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这种类型球磨机是在其筒体内装入一定数量的钢球作为研磨介质。铜矿渣球磨机长期运行过程中,轴头磨损是较为常见的问题。

某水泥企业铜矿渣球磨机轴头磨损情况如下:出料口轴承位单边磨损达4mm,轴直径670mm,磨损宽度250mm,轴承为圆柱滚子调心轴承,轴承型号为230/670CA/W33。

image.png

  在设备运行过程中,由于轴承使用周期过长,轴承本身长期运转会出现磨损造成游隙过大,润滑过程中油膜无法正常保证轴承的润滑,同时密封损坏导致物料粉尘进入轴承的内部,轴承的滚动摩擦力增大,严重影响轴承的运行,导致轴承运行温度过高,从而进一步导致轴承内圈和轴发生相对转动,由于轴承钢的硬度大于轴材质的硬度,进而造成轴的磨损。另外设备长期运行过程中,由于金属疲劳的原因,使轴本身发生塑性变形,轴和轴承内圈产生间隙,进而导致轴承内圈和轴发生相对转动造成铜矿渣球磨机轴头磨损

  结合设备损坏情况,最终决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实施现场修复。该材料固化后形成的化学键连接作用力使其与修复的金属部件形成优异的粘着力,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此类修复材料性能较为可靠。具体修复铜矿渣球磨机轴头磨损步骤如下:

  1.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如工具、材料及需更换的备品备件。

  2.用氧气乙炔烘烤渗入磨损部位表面的油脂,至油脂碳化。

  3.用工具将修复部位打出金属本色,用无水乙醇彻底清洗干净。确保表面干净、干燥、粗糙、结实。

  4.严格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反复搅拌至颜色均匀一致,没有色差。

  5.材料加热固化。

6.安装轴上零件时,一定要按顺序并采用热装配,使轴上零件能轻松安装就位,避免锤击。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