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模具的温度检测和分析 点击:238 | 回复:0



早睡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21年7月15日
发表于:2021-07-21 11:55:45
楼主

  汽车制造包含四大工艺:冲压工艺、焊装工艺、涂装工艺、装配工艺。而冲压工艺是汽车制造过程中的龙头工艺,因为很多汽车的零部件都是由冲压工艺所初步产生的,因此冲压工艺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后续的生产工艺能否继续进行。而冲压机和模具作为冲压工艺当中最主要的

  设备,需要互相配合对钢板进行冲压成型,因此对于冲压机和模具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十分必要。

1.png

  工作原理

  冲压生产工艺是将钢板冲压成型为汽车的各部分覆盖件和结构件的过程,包括两门四盖、翼子板、底板、尾梁等。汽车零部件加工的冲压工艺一般包括四个过程:拉延工序、修边工序、冲孔工序和翻边工序。拉延工序是主要的成型工序,通过拉延工序,零件的主要形状基本成型,此外,拉延后的零件通过形变强化,可以获得一定的强度和刚度。

  为什么要做温度分析

  在汽车板的快速冲压成型过程当中,由于一部分塑性变形功会转化为热量,随着冲压过程的持续进行,当转化的热量来不及散发时,金属板料和模具温度会逐渐升高。因此钢板在连续冲压一定批量后,模具温度往往会有升高的现象,而模具温度升高会影响钢板冲压成型过程中的摩擦情况,使塑性变形过程发生变化,致使产品质量受到影响或废品率增加。因此监控快速冲压生产中模具的温度变化和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变得尤为必要。

  传统检测方法的不足

  诸如热电偶、红外测温仪的传统测温方法,在进行这方面检测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首先不论是热电偶还是红外测温仪都只是进行一个点或者有限个点的温度测量,因此无法反应表面温度均匀性;其次热电偶进行测温响应时间较慢,并且容易改变被测目标温度场,从而影响测量结果;最后对于多点的温度检测情况,热电偶的布点、布线非常繁琐,前期准备时间久,而且容易出现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

2.png

  TV40在线红外热像仪的优势

  与传统的热电偶及红外测温仪相比,TV40在线红外热成像仪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1.红外热像仪可以实时检测 (毫秒级响应)汽车冲压模具的表面温度分布、温度趋势变化等,从而帮助您快速获取温度分布,改进工艺流程和产品质量。

  2.在线式红外热像仪可以进行温度可视化的显示,并且能够设置多个AOI区域进行检测,同时绘制出温度变化趋势曲线,使您能够一目了然的发现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修正,降低潜在的风险和损失。

  3.配备了ThermoView全能版的红外分析软件,用户可以进行完全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检测工作,同时记录下事件发生时的照片或视频,便于出现问题时有据可循,提升工厂管理水平。

  4.模块化的设计使您能够根据现场的情况配置I/O模块,节省成本的同时保证整个自动化过程的连续性,多达几十路甚至上百路的模拟、数字输出接口大大提升了您整个系统的灵活性。

  典型系统配置

3.png

  典型应用

  汽车冲压工艺涉及诸多的汽车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同时也涉及汽车冲压模具厂商和模具钢的厂商。

  联系我们

  福禄克过程仪器官网:www.flukeprocessinstruments.com.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