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材料输送 点击:777 | 回复:0



湖南顺特粉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1-07-21 10:48:10
楼主

一、产品简介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进,锂电池材料需求的同步增长。在锂电材料镍钴锰酸锂、碳酸钴、碳酸锂、磷酸锂等材料生产工艺中,粉体气力输送系统成为了锂电行业提质扩能及实现工艺智能化最理想的物料输送装备。

禁止金属物污染和控制破碎率,实现高精度收集等是锂电材料生产的必备条件,公司技术团队按照锂电行业要求,凭借29年气力输送设计制造经验,攻克技术难关,设计生产了一种专用于锂电池材料输送的XYB-LD系列下引式浓相粉体输送泵系统。

该系统在顺特公司的粉体气力输送实验测试平台上,经几千次反复运行测试,经检验各项指标完全符合锂电材料技术要求,物料无金属物污染,破碎率极低,受料仓除尘器过滤精度高达0.1um,收集精度高,排气含尘浓度低于8mg/Nm3,优于国家标准。

系统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可实现就地或远程自动控制,自动化程度高,系统获得圆满成功,核心技术荣获国家多项专利。近几年来已广泛应用于国内中大型锂电池原料生产企业中,特别是镍钴锰酸锂成品料输送中,有关金属物污染、材料破碎率以及高精度收集的技术方面更显系统优势,深受用户的高度评价。

二、技术优势

湖南顺特技术团队为锂电材料输送而设计制造的SYB-LD系列下引式浓相粉体输送泵系统,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气源,运行中在泵体顶部只添加使物料以高密度进入流化器的所需气体,使物料向出料口缓慢流动,物料在流化器和助推器的作用下,以高浓度低流速进入输送管道,物料输送中利用设置在输送管道上的多个旁路助吹器,添加克服物料摩擦阻力所必要气体,使物料在高浓度较低流速下完成浓相输送目的。由于一直沿管线添加必要气体,从而提高了物料-空气比,不会使物料堵管。物料在较短输送工艺中,输送浓度可达5065之间,平均流速410m/s之间,形成物料半栓流状输送,与传统设备相比较,可节省压缩空气用量10%-25%,节能效益明显。

锂电材料在高浓度低流速下输送,使物料破碎率极低,保持了锂电材料的物理特性。根据系统需要,设备磨蚀部位衬涂了高品质耐磨陶瓷和特种隔绝材料,物料经管道输送后,经检测完全无金属杂质等污染。

受料仓顶部设置一套新型脉冲反吹塑烧板除尘器,过滤采用新型无金属骨架的塑烧板过滤器过滤精度高达0.1 um,除尘器本体为不锈钢构件,与物料接触面内衬特种隔绝材料,过滤效率和过滤精度高,塑烧板使用寿命为传统布袋的十倍以上。

系统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对系统实施就地和远程的手动或自动控制,自动化程度高。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优质和完善的环保粉体输送装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