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计的使用方法 点击:71 | 回复:0



xiongf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07-19 17:31:27
楼主

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计属于液体电子密度计的范畴,其测量原理是阿基米德浮力法,也被称作液体浸渍法、吊水法等。该仪器通过标准砝码在空气中和待测液中的质量差与砝码体积的比值得出待测液体的密度值。化妆品用芦荟汁性质较为温和,属于具有流动性且无腐蚀性的液体材料,测量其密度时采用常规的液体密度配件即可。电子数显式芦荟汁密度仪除了用于检测芦荟汁、化妆水、乳霜等化妆品外,还能用于测定石油、汽油、柴油、尿素、香精、油墨、涂料、油漆、水性胶水等化工液体的密度。

化妆品用芦荟汁检测项目

化妆品用芦荟汁需要检测的指标主要包括感官特性及理化指标。其中感官特性主要包括:外观、气味、色泽稳定性等;理化指标则包含:可溶性固形物、多糖、相对密度、O-乙酰基、吸光度、PH、钙、镁、芦荟苷等。

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指标

化妆品用芦荟汁的密度指标常规是指其相对密度。相对密度可以理解为在一定温度下试样和蒸馏水的密度值之比。在QB/T2488-2006《化妆品用芦荟汁、粉》标准中规定了芦荟汁的相对密度值范围为1.0001.200.相对密度是无量纲的数值。由于蒸馏水的密度值接近于1.000g/cm3,故常将测得的液体密度值当作相对密度进行记录。

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测试方法

GB/T 13531.4-2013《化妆品通用检验方法 相对密度的测定》规定了3种测定化妆品密度的方法。其中包括用于液态化妆品相对密度测定的密度瓶法、密度计法等,以及用于液态、半固态化妆品相对密度测定的仪器法。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仪符合密度计法的操作规范,但是其操作更加简单。密度计法是将蒸馏水置于洁净干燥的量筒中,插入温度计,再将量筒置于规定温度的恒温水浴中,保持20min,待蒸馏水达到规定温度后,用密度计测其密度。然后将试样加入到洁净干燥的量筒中,按照测定蒸馏水密度的方法进行恒温测量。密度仪测试的话则比较简单,只需将规定温度的蒸馏水的密度值输入机子内,然后按照仪器的操作规范测试密度值即可得到芦荟汁的相对密度。

液体化妆品密度计的技术参数

仪器型号:JF-120YT    JF-120G    JF-MD05  

称重精度: 0.001g    0.0001g       --

称重阀值: 120g      120g         --

密度分辨率:0.0001g/cm3

密度测试范围:0.00011.9999g/cm3

数据接口:RS232

控温功能:  --         --        20±0.1

化妆品用芦荟汁密度计使用方法

JF-120YTJF-120G密度测定仪均属于浮力法原理的密度计,而JF-MD05则属于U型振荡管法原理,通过不同液体介质在谐振筒内的振荡频率不同进行测定液体密度。这3款密度计的操作均不复杂。以JF-120YT为例,在开始测试前将挂钩挂于测量架上清零,将砝码挂在挂钩上,然后将其浸没于待测液体中,待称重数值稳定时,按Enter键进行确认保存数值,仪器自动显示样品密度值/相对密度值。而U型振荡管法密度计则更为简单,只需将样品放于进液端插入取样管,按取样键后,仪器会自动完成测试并显示样品密度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