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测温在火电厂煤炭安全检测上的应用 点击:371 | 回复:0



Andrew安柱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21年3月23日
发表于:2021-07-06 14:59:47
楼主

  我国目前的发电方式主要依靠火力发电,这种发电方式需要使用大量的煤原料。由于煤炭的自燃特性,电厂在大量煤炭的储存和运输环节上就需要给出更多的安全上的注意。一般煤炭从进入发电厂到在锅炉中燃烧通过以下几个环节:

1.png

  红色箭头标注的是煤炭的储藏环节,在露天储煤厂或仓库中煤堆可能会因为氧化自燃引起火灾。及时发现煤堆温度上升并采取有效地冷却是减少火灾隐患的有效方法。

  黄色箭头是煤炭的输送环节,在由传送带输送煤炭时因煤炭自燃引起的传送带火灾也是十分严重的。防止传送带上煤料起火能够避免设备的破坏和更大火情。

  测温方案

  针对于储煤环节,可以使用在线式热成像仪Pi20LT型进行实时的全景温度监测。通过热像仪系统提供的多AOI区域的继电器报警能够有针对性的触发不同点区的喷水系统。

  对于输送环节的温度监测,可以采用多台MI310LTS(-40~600℃)+MI3COMM4(RS485)的方案,通过MI3探头并排检测传送带上煤炭的温度,多个测试点数据通过RS485传输到监控室监测软件上。对于这种有较多煤炭粉尘的现场,必须使用具有防护等级IP65的MI3COMM电路盒,并为红外测温仪探头提供吹扫空气。如果发现有温度过高点,可以通过报警输出触发外围的喷水系统(这点我们仅限于建议用户或系统集成商这么做)。

  联系我们

  福禄克过程仪器官网:www.flukeprocessinstruments.com.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