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雷达感应模块,物联网智能系统,停车库智能照明应用 点击:184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6-30 14:50:32
楼主

目前车库照明控制依赖物业管理人员的手动控制,虽然很多项目在设计期间均考虑分组分时控制,甚至有些车库设置感应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


但在项目建成后投入使用期间车库日常管理实际由物业公司负责,而很多物业公司为节约运行成本,车库管理人员很少且缺乏技术职能培训( 不懂操作或懒惰等) ,或为节约电费和灯具更换周期直接关闭75%照明灯源,仅使用25%灯源维持基本照度需求。

停车库智能照明.png

这样就造成车库内长期照度不足,不仅影响人的视线及识别度,而且照度不均匀会出现一片亮一片暗的情况,舒适感很差。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的全面发展,在技术层面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智慧照明得以实现以用户自主创新、控制开放、协同管理为主要特征的全面智慧化管理和运行。


停车库物联网智慧照明控制系统是全数字化光源系统与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及互联网大数据相互融合的新一代智慧照明系统,可以做到照明控制器与光源之间的供电、控制回路合二为一( 即没有控制线路,将照明控制信号通过电力线与改变的交流电信号波形传送至被控灯具) ,控制信号不受传输距离的限制。


可以实现现场开关、手机APP、后台计算机等全方位传输控制,同时无需铺设控制线,控制设备模块化、简洁化; 大大简化工程施工线路和控制元件的复杂程度,且在不改造线路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单灯照度调节。

停车库照明系统.png

物联网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原理: 依靠连接在电力线上的主控制器和与每个被控灯具连接的解码控制器相结合来实现对多个灯进行照明控制。


停车库物联网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具有自动组网,无额外控制线缆,在不改变原有物理布线回路的情况下通过系统软件实现功能区域细分管理,如车道区域、停车位区域、人行道区域、出入口区域等独立设置灯光控制策略。


使不同区域的灯光根据不同时间自动运行在最合适的状态,从而降低用户后期使用维护成本,甚至结合相应雷达感应设备在传统控制开关模式以外实现自动光亮度调节、车来灯亮/车走灯灭或减弱背景光亮度,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按需照明。


用户只要通过互联网页面接入系统,无需下载APP,即可通过计算机、手机、平板、现场无线开关轻松调用不同灯光场景。用户管理员可远程监控、维护,并管理整个建筑的照明。


系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实现开关控制、亮度调节、背景光调节、雷达感应、场景控制、软分组控制、时序控制、灯光计划表、远程控制、手持控制、电能计量等多样化需求。

2021.6.22 3.jpg

飞睿科技FR58L4LD-2020E(A)微波雷达感应传感器,利用多普勒原理,通过天线发射高频电磁波并接收处理反射波,以此判断覆盖范围内物体的移动,给出相应电信号。 


广泛应用于感应灯饰、安防、自动控制开关、以及车库、走廊、楼道、庭院、阳台、洗手间等自动感应控制的场所。雷达感应距离可以通过MCU来配置,其极限感应距离达22米,实际感应距离可根据需要灵活调节如果使用环境是相对狭窄的空间,那么感应距离和角度会发生相应变化。


其中亮度调节和背景光调节最具特色,亮度调节可以实现对单灯10%~100%范围的接近无极调光,解决现有车库照明为节约电能只开25%照明灯而导致的照度均匀性和舒适性不足的问题。


智慧照明系统通过单灯亮度调节,实现整个车库整体照度均匀,且能耗降到最低。停车库智慧照明的时序控制可以根据一年四季不同的工作情况,通过空间照度感应设定丰富的灯光计划任务,自动运行灯光计划,自动控制灯光而无需人工干预。

lora.png

物联网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具备开关控制、亮度调节、背景光、雷达感应、场景控制、软分组控制、时序控制、灯光计划表、远程控制、手持遥控等控制功能。


以某停车库各区域( 行车道、停车位、出入口) 系统策略化管理为例,分别列出如下管理方式:

( 1) 开关控制和亮度调节。根据空间所需,通过计算机、手机、遥控器及智能开关控制灯光开启与关闭。

( 2) 背景光。灯光保持最低20%亮度,以提供必要的照明。可根据时段选择性地关闭部分灯光,出入口保持100%亮度。

( 3) 雷达感应。当雷达检测到人、车时灯光自动调节至预设亮度,当人、车离开后灯光减弱至背景光,通过系统关闭雷达感应功能; 出入口关闭雷达感应功能。

( 4) 软分组控制。根据需要,灵活改变分组( 不改变物理线路) 。

( 5) 场景控制。用户按需预设,随时调用。

( 6) 时序控制。

( 7) 灯光计划表。行车道可根据季节、节日、活动等单独编制灯光计划,系统自动运行。

( 8) 远程控制。系统管理者可通过计算机、手机统一管理控制灯光,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时序等。

智能照明1.png

在当下智慧化城市全面发展的时代,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停车库物联网智慧照明控制系统( 甚至扩展到所有领域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统) 迎合国家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有极其广泛的市场前景。


飞睿科技FR58L4LD-2020E(A)微波雷达感应传感器模块,为物联网智慧照明发展助力,提供高效的感应式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