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炉排结渣会造成哪些危害 点击:269 | 回复:0



tytengy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1-06-30 09:32:12
楼主

微信图片_20210412084537.jpg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结渣不但增加了锅炉运行维护和检修的工作量,严重危及稳定和经济运行,还可能迫使炉子降低负荷运行甚至被迫停炉。结渣本身是一个复杂的物理化学过程同时还有自动加剧的特点,锅炉一旦发生结渣,由于渣层的热阻使传热恶化,炉内咽气温度和渣层表面温度都将升高,加之渣层表面粗糙,渣粒更容易黏附上去,结果结渣过程会愈演愈烈。下面就简单罗列出蒸汽锅炉结渣造成的危害。

 

  1、受热面结渣以后,会使传热热阻增加,传热减弱,工质吸收热量减少,排烟温度升高,排烟热损失增加,锅炉效率下降。为保持锅炉的正常运行,在增加燃料量的同时须相应的增大风量,这就使送、引风机负荷增加,厂用电增加,因此,结渣使蒸汽锅炉运行的经济性明显降低。

 

  2、受热面结渣时,为保持蒸汽发生器的正常运行,须增大风量。若通风设备容量有限,加上结渣容易使烟气通道局部堵塞,烟气阻力增加,风机风量难于增大,只好被迫降负荷运行。

 

  3、受热面结渣后,炉膛出口烟温升高,导致过热气温升高,加之结渣造成的热偏差,易引起过热器超温损坏。这时为了维持过热气温和保护再热器,运动中也需要限制负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