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为智慧路灯行业带来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点击:1170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6-29 00:32:32
楼主

在5G基站方面,由于5G基站需要使用高频通信并支持大容量和高速的需求,因此5G时代将需要大量微型基站来完成更密集的网络覆盖。

未命名@凡科快图 (8).jpg


您可以是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规划设计研究院、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但在基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站址获取难、流失率高、屋顶承载受限等挑战。而无论从高度、间距,还是从电源配套等角度考虑,智慧灯杆都是5G微基站的天然载体,属于5G新基建浪潮的受益者。


从需求来看,根据2023年的5G基站数量规划,5G宏站数量将翻倍。以北京为案例:在北京未来规划中,20%的基站将利用“社会杆塔资源(含 智慧杆塔)”,仅有10%采用独立塔(即非共享塔)。目前,5G网络建设所需站址等配套设施已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

 智慧灯杆作为5G的天然点位,它与5G的结合已是大势所趋。并且,当前5G基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智慧杆塔企业需要和运营商对接网络需求,先行抓住百万宏站的建设机遇,加快杆塔建设的投资回报。

未命名@凡科快图 (15).jpg

不仅如此,在新基建概念提出后,智慧灯杆已上升为融合基础设施,并成为支撑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之一。


如果说叁仟智慧灯杆提供了强大的网、大数据提供了智能的云,那么应用到城市交通中,则共同形成了智慧的路。如果再加上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则共同构建出未来智慧交通发展的主要领域:车路协同。


在高带宽低延时的5G网络下,无人驾驶车辆能根据导航来掌控方向和躲避障碍物,无论是躲避障碍还是提前变道行驶,整个过程不会让乘客感到不适;行驶至路口,车辆还能够根据红绿灯进度,提前做出减速或正常穿越的规划。

安装在道路两侧的激光雷达可以更全面、精准地捕捉到不同距离、不同角度的交通信息,并把这些交通信息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至车端,从而起到交通预警的作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宣传@凡科快图.jpg

叁仟智慧城市是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