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应用装备行业主要细分市场领先企业分析 点击:1114 | 回复:0



小灬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6-28 13:18:12
楼主

磁力使用配备职业首要细分商场抢先企业分析

1、职业开展概况
磁力使用配备职业的开展与磁力使用技能开展水平和使用范围紧密相关。跟着磁力使用技能的开展,磁力使用配备的使用范畴正逐渐从传统的煤炭、矿山、火力发电、建材、有色金属、化工等职业拓宽至非金属矿、环保、医疗等职业。

上游工业首要包含磁性资料制作业(钕铁硼、铁氧体等)、钢铁职业(优质碳钢钢板、优质碳钢型材、不锈钢)、有色金属职业(铝芯电磁线、铜芯电磁线)、辅助资料制作业(电缆、绝缘资料、变频器、电气件、电机、减速机、控制柜壳)。
相关陈述:北京普华有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020-2026年磁力使用配备职业全景深度调研与出资远景猜测陈述》
我国磁力使用较老练下流工业包含煤炭职业、电力职业、建材职业、铁矿业、有色金属职业、非金属矿职业等。从工业链之间的联系来看,一般来讲,上游产品(磁性资料、钢铁)价格的上涨将发生传导效应,带动磁力使用配备价格攀升。

近年来,磁力使用配备职业呈现出两个明显特色和趋势:一是跟着磁性资料制作工艺水平的进步,特别是高性能钕铁硼永磁资料的呈现,永磁型磁力使用配备得到较快开展,未来永磁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将进一步被商场认同;二是超导技能开始在磁力使用职业注入新的开展动力。超导状况下的磁力使用配备,由于线圈电阻为零,具有明显的节能环保特色和超强磁力。未来,跟着超导技能在磁力使用配备范畴的不断老练,产品的规模化、工业化使用将变成实际,商场的潜在需求将促进磁力使用配备职业的快速开展。因此,磁力使用配备职业正处于成长期,未来面对广阔的开展空间和高速增加机会。

2、首要细分商场及抢先企业
磁力使用配备职业较为老练的商场有磁力除铁器商场、磁选机商场和磁力拌和器商场,职业界的首要企业分布于上述商场中。

(1)磁力除铁器商场
20 世纪 80 时代,因出口需要,我国大型煤炭集团开始用磁力除铁器、炮皮、炮线、铁丝、铁钉等铁杂质。当时我国磁力除铁器首要出产厂家有沈阳矿山、柳州高压电器、岳阳电磁、镇江电磁等国有企业。20 世纪 90 时代,我国只能出产700Gs 以下的磁力除铁器。我国很多大型煤炭企业都大批量的从美国艺利公司进口800Gs 至 1200Gs 的油冷电磁除铁器,价格是国产磁力除铁器的 3-5 倍。一些民营企业也在这个时候蓬勃开展起来,如华特磁电、隆基电磁等,并逐渐在竞赛中处于优势地位,在全国范围内稳固自己的商场份额。

现在,从技能水平上看,国内一些磁力除铁器企业,如华特磁电、隆基电磁等现已到达世界先进水平。从竞赛格式看,磁力除铁器商场整体上仍处于涣散状况,各参加竞赛的企业所占商场份额均较小,参加竞赛的企业首要有 ERIEZ(美国艺利)、华特磁电、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江电磁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等。

A、ERIEZ(美国艺利)
ERIEZ 成立于 1942 年,总部坐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是世界闻名的磁选机设备、振动给料和磁力自动化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制作和出售企业,产品遍及全球 5 大洲的 80 多个商场。艺利我国成立于 2003 年 1 月,在秦皇岛、天津、上海均设有公司,其秦皇岛公司和天津公司担任产品的出产及设计研制,上海公司致力于产品出售和商场营销。

B、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电磁”)
隆基电磁坐落辽宁省抚顺市,高新技能企业。该公司首要产品包含磁选机、磁力除铁器、起重电磁铁、永磁起重器、有色金属分选机等工业磁力使用产品。该公司已为国内外 数千家客户供给了磁选机、磁力除铁器等设备。该公司主导产品为磁选机、磁力除铁器。

C、镇江电磁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镇江电磁”)
镇江电磁坐落江苏省镇江市,是出产电磁、永磁设备的专业化企业,有四十多年的除铁设备出产经验。该公司首要产品包含磁力除铁器、磁选机、起重电磁铁、桥式堆垛机及成套输煤设备等。该公司主导产品为磁力除铁器。

(2)磁选机商场
20 世纪 50 时代,我国只有弱磁场带式与筒式电磁选机,技能配备水平落后。60 时代中期,沈阳矿山从瑞典萨拉引入永磁筒式磁选机,并在国内敏捷推行和使用。70 时代,我国开始呈现高梯度磁选机,并使用于有色金属矿山、赤铁矿、褐铁矿等各种复杂难选的矿产资源的采选作业。从 80 时代至今,我国磁选技能飞速开展,现有多种型号磁选机。现在,许多磁选机配备的技能水平现已到达世界先进水平,为充分利用我国“贫、细、杂”的矿产资源、实现矿业的可持续开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我国磁选机配备出产企业首要有北方重工、华特磁电、隆基电磁、长沙矿冶院、北京矿冶院、马鞍山矿院及赣州金环等。隆基电磁的磁选机产品具有较强竞赛力,商场占有率现在在同职业处于抢先水平。华特磁电磁选机在技能上后发先至,其间永磁湿式预选机、中场强脉动卸矿回收机、砂土类移动式干选机、永磁旋转磁场预选机、永磁磁分离机、节能环保高场强筒辊式永磁磁选机和节能环保强制油冷却立环高梯度磁选机等经山东省科学技能厅判定均到达国内或国际抢先水平。

A、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产品四氧化三锰出产能力、商场占有率世界第一;公司从事磁选设备的研制和出产已有50余年前史,是国内最早的磁选设备开发与出产单位之一;公司经过募集资金项目不断向磁性资料下流开展,现已形成年产4万吨四氧化三锰、年产1.5万吨的永磁铁氧体、年产500吨稀土钕铁硼、年产10万台伺服电机和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年产30套高效节能大型矿山成套设备的出产能力,是安徽省磁性资料基地建设的龙头企业。

B、赣州金环磁选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金环”)
赣州金环成立于 2001 年 4 月,是一家以磁电设备的研制、开发、出产和运营为主体的由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控股的科技型企业,前身是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设备研究室。该公司主导产品是强磁机、中磁机、干式磁选机、隔渣圆筒筛等。

(3)磁力拌和器商场
拌和配备商场集中度相对较高,国际上的首要厂商为 ABB,国内首要厂商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特磁电和河北优利科电气有限公司等。

现在我国磁力拌和器使用较老练的职业有钢铁职业和有色金属熔铸职业,能够替代人工及机械等外力拌和。上市公司中科电气在钢铁职业的电磁拌和技能上处于职业抢先地位,首要出产钢铁拌和用拌和器,但不出产有色金属熔铸用磁力拌和器。ABB 公司出产的有色金属熔铸用电磁拌和器技能抢先,但因为价格较高,在我国出售量较少;河北优利科电气有限公司只出产电磁拌和器,在有色职业界占有一定的商场份额。华特磁电出产的磁力拌和器(包含电磁和永磁),使用于有色金属职业,具有节能环保的效果,其间节能环保底置式永磁拌和器、节能环保侧置式永磁拌和器、节能环保在线式永磁拌和器和高性能环保型电磁拌和器经山东省科学技能厅判定均到达国际先进或国际抢先水平。

A、ABB
ABB 是位居全球 500 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能范畴的领导厂商,集团总部坐落瑞士苏黎世,事务遍及全球 100 多个国家,2013 年出售额约为 418.48 亿美元。在苏黎世、斯德哥尔摩和纽约证券买卖所上市买卖。ABB 旗下的冶金设备事务板块,能为客户供给包含 EMS、Al-EMS 等全系列电磁拌和、电磁制动产品。

B、河北优利科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优利科”)
河北优利科成立于 1994 年,坐落河北省石家庄市,为高新技能企业。该公司致力于铝熔炉用电磁拌和技能的推行。该公司的产品包含炉底、侧壁感应式铝熔炉用电磁拌和设备,废铝回收双室炉用电磁拌和设备,稀有金属提纯用电磁拌和设备等。

C、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电气坐落湖南省岳阳市,高新技能企业,首要产品为钢铁连铸电磁拌和成套系统、起重磁力成套设备和磁力除铁器。其间,钢铁连铸电磁拌和成套系统是中科电气主导产品。

D、杭州高桥磁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桥磁电”)
高桥磁电为中日合资企业,坐落浙江省杭州市。该公司致力于磁技能的使用于推行,首要产品有铝水永磁拌和机、电磁铝水拌和机、有色金属分选设备、磁力除铁器、磁选机等。该公司主导产品为铝水拌和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