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设备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点击:70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6-18 11:02:48
楼主

x-ray检测设备无损检测技术在对各种铸件检测得到非常准确的结果,应用范围广泛,且技术成熟。

目前,x-ray检测设备探伤仪被广泛使用,除了我们通常了解的普通便携式探伤仪,x-ray检测设备探伤仪还有许多大型设备,可用于检查铁和铝铸件、汽车零件、管道等。在早期x-ray检测设备检查中,由于设备条件和技术水平的限制,大多使用照相技术。这种方法不仅昂贵,缓慢,而且不能直观,及时地获得检测结果并进行动态检测。

x-ray检测设备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科学技术的进步使生产中使用的x-ray检测设备更加严格。曲轴,气缸,发动机叶片等工业零件也使用铸件,铸件的生产非常容易产生气泡等问题,这是传统技术无法解决的。

一体化X射线源技术是检测体积缺陷(例如风力涡轮机叶片中的孔和夹杂物)的好方法。它具有一定的检测垂直于叶片表面的裂纹,树脂和纤维聚集的能力,并且还可以测量小厚度风力涡轮机叶片叠层中的纤维。对于弯曲等缺陷,可以从检查图像中直接观察到缺陷的存在,这符合叶片在出厂前的检查。

x-ray检测设备更适合工厂未使用的风扇叶片。对于使用中的风扇叶片,由于现场因素和高度限制的影响,采用x-ray检测设备检测方法很难实现现场检测,但采用便携式x-ray检测设备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能够检测风扇叶片的体积缺陷。

要是想要保证产品质量,企业应当根据实际的情况去选择需要x-ray检测设备。设备在不同的应用环境、状态下会对检测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选择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