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了解烧结机齿轮轴磨损紧急修复方法 点击:7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6-15 15:21:46
楼主

  烧结机就是将混合料(矿粉、熔剂、散料按一定配比混合后加水混合)进行烧结,燃烧后混合料变成含铁量高的烧结矿,供给高炉用。

  烧结机齿轮轴磨损问题分析

  烧结机是一种低速重载高效的生产装置,其胀紧套装置是一种无键连接装置,其原理和用途是通过高强度拉力螺栓的作用,在内环与轴之间,外环和轮毂之间产生巨大的抱紧力,实现机件与轴的无键联接,当承受负荷时,靠胀套与机件、轴的结合压力及相伴产生的摩擦力传递转矩、轴向力或二者的复合载荷。胀紧套装置长期在工作中传递大扭矩,在超载时可保护设备的同时又会对轴造成研磨和磨损,随着金属的研磨不断增大,造成了轴与套的双重磨损,使得胀紧套紧固力失效从而造成被迫停机维修。

  针对烧结机齿轮轴磨损问题,我们常用到的修复工艺有补焊机加工、电刷镀等等,但是这些传统修复工艺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补焊机加工本身存在热应力问题,容易导致轴弯曲变形,同时可能造成焊接部位裂纹,使用过程中存在断轴的风险;电刷镀对于轴磨损量有严格的限制,当超过一定磨损量时,其刷镀效率将成倍下降,且刷镀层过厚时使用过程中刷镀层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除了以上传统方法,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烧结机齿轮轴磨损紧急修复方法就是利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抹技术,该技术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避免了补焊机加工热应力的影响,并且对于轴单边磨损量也没有也严格的限制;并且该材料具有优异的粘结力,

  并且通过表面烤油、表面打磨处理、无水乙醇清洗等处理,增加了材料的表面粘结面积和粘结力,以确保材料不会脱落。此外,材料本身所具有的抗压、抗弯曲等优势,可以有效地吸收外力的冲击,极大化解和抵消轴承对轴的径向冲击力,避免了间隙出现的可能性,也避免了设备因间隙增大而造成的磨损。

  来欣赏下烧结机齿轮轴磨损修复应用案例:

265㎡带式抽风烧结机,传动星轮组主齿轮轴磨损,双Z5-400*495胀紧套配合,轴颈400mm,胀紧套宽165mm,磨损深度5-10mm,在胀紧套失效后,轴面出现坑洞损伤。

image.png

  132㎡烧结机:轴颈380mm、Z2胀紧套(3盘)、磨损宽度500mm、磨损1-2mm、局部3-5mm呈坑洞沟槽状。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