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精益六西格玛改善铅酸蓄电池容量不均衡率 点击:13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15 09:33:23
楼主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能够给客户提供的满意的产品或服务,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将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码管理方法进行整合,得到一种新的管理方法一精益六西格码,这样能使企业很好地解决成本、速度和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浅谈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起源与发展


本课题的研究是在国内外公司开始使用精益六西格码管理方法进行尝试的背景之下,进行铅酸蓄电池容量不均衡率的研究。


本文系统阐述了精益生产管理理论、优点和缺点及其体系的构成等;然后阐述了六西格玛管理理论、优点和缺点。在两个管理理论的基础之上,阐述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产生、形成、发展。通过对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方法的对比,分析了整合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这两种管理方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给出了整合这两种管理方法的途径。


不背锅,摩托罗拉的倒下与六西格玛无关!


阐述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体系及具体的实施模式一DMAIC II,即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的五个阶段。分析了双登集团铅酸蓄电池容量一致性的情况,结合Pareto图,进而确定了项目的研究目标,对项目进行了定义,制定了项目启动表;进行了测量系统分析,对其中影响铅酸蓄电池容量不均衡率最大的项目极板平整度进行了改进,分析了涂片工序极板厚度测试系统测量的重复性和再现性,计算了涂片工序的过程能力;借助SIPOC模型,使用因果图和潜在的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等工具进行了原因分析,针对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出整改计划和措施;在项目的改进和控制阶段,采用双样本T检验对项目的改进效果验证,保证改进有效,为后续项目的持续改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何分解六西格玛的项目方向?


最后,对本课题研究进行了归纳总结。灵活运用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工具进行项目的分析和改进,对铅酸蓄电池容量的一致性进行控制,通过结果的验证,项目所采取的措施确实降低了铅酸蓄电池的容量不均衡率,使得极板厚度缺陷率、总缺陷率及蓄电池的容量不均衡率等均有了明显的降低。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