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 点击:1164 | 回复:0



武汉博思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6-01 15:25:20
楼主

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平台主要由:工作台、系统设置、实验室管理、实验管理、实验实开放、创新实验、设备管理、耗材管理、仪器预约、报表与统计、办公管理、大创基地、门禁视频、实验室安全准入、毕业实习、学科竞赛、虚拟仿真等子系统模块组成。依托校园网络,以学校实验室管理的核心业务流程、重要管理事务为基础,围绕教学实践、实验过程、设备仪器等核心要素,从实验室的门户网站建设、实验室建设到实验教学、实验门禁、实验监控以及设备仪器、物资耗材等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

 实验室综合门户网站

实验室门户网站的建设有助于实验室信息和成果的展示,便于管理人员、老师、学生沟通和了解,是一个信息沟通互动平台。

 实验室综合管理

实验室基本信息综合管理则规范了实验室的基本信息,从实验室的规划监制、规章制度、人员队伍、环境安全到工作人员的获奖情况、工作量化评估、数据上报等建立电子档案,实施量化管理,极大的减轻管理人员工作量。

 实验教学实践

实验教学实践主要管理实验教学大纲,制定实验教学计划,围绕基础、开放、创新实验进行实验课程安排管理,从教学计划的制定、实验课程安排到实验预习、实验网上预约、实验安排、实验考勤,实验过程监控、实验成绩、实验耗材、实验设备、在线答疑以及实验室场地、自动门禁、刷卡考勤等管理,从而构成了一个综合开放的实验教学实践管理模式。

 实验设备仪器、物资耗材

仪器设备、物资耗材管理则有助于实验室建立基本设备、仪器、耗材的信息库,以供查询其基本信息及使用状态,使对仪器设备的领用、借用、修理、报废的处理和实验耗材的管理实现合理化、科学化。同时便于仪器设备、耗材消耗信息统计和数据上报以及为管理人员购买设备耗材提供有效的依据。

 实验设备电控

控制实验设备的电源,从而和实验自动门禁系统、视频监控构成实时联动平台,提升实验室的智能化无人管理,减少工作量。

 实验视频监控

通过控制摄像头,和自动门禁系统、电源控制系统构成实时联动平台,可实时查看实验室的具体情况。

 实验室门禁

门禁系统管理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只有经过安排实验课程或预约过实验项目的实验人员在对应的时间段内才能通过刷卡/指纹进行身份验证,才能打开实验室的门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室,并和电源控制系统构成实时联动平台,可实时验证实验人员身份信息和查看实验室的具体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