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加助手——MT21无线球杆仪 点击:125 | 回复:0



szzhongtu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2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09年4月30日
发表于:2021-05-26 10:03:06
楼主

生产之囧

     作为一名机加质量管理者,总会遇到因加工误差导致的诸多质量问题,这些质量问题给企业经营造成了损失,增加了成本和负担。零件的生产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床本身的性能。

 

加工不合格的工件

市场之需

      机床定位、性能误差是机加工件误差的主要来源,在零件生产加工出来检测后才发现问题,补救损失为时已晚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快速掌控机床精度,从而决定某个问题需要立即处理还是稍后处理的工具,这所有问题,都必须在加工前解决!

令人欣喜的是,确实存在这样一种解决方案——MT21无线球杆仪,它使用简单、生成结果迅速、内容简单易懂、能尽可能不中断生产,不长时间占用设备。


工作之理

       MT21无线球杆仪能为您提供解决方案,它是用于机床状况监控的快速、简单、有效的方法,理论上,如果数控机床位置、性能优异,那么机床运行的圆轨迹应该与预设定的圆轨迹吻合。


       在实践中,上述各种误差都可能导致测试圆的半径偏离预设定的圆。无线球杆仪能精确测量实际的圆轨迹,并将其与设定轨迹进行比较, 对机床性能作出评估。

 

      这就是MT21无线球杆仪的工作基础,是机床性能快速诊断的行业标准。


       无线球杆仪的核心即一个高精度伸缩式线性传感器,每端各有一个精密球。在使用中,精密球以机械定位的方式固定在两个精密磁力碗座之间,一个磁力碗座连接在机床工作台上,另一个连接在机床主轴或主轴箱上。当机床运行预设定的圆轨迹时,此种安装方式使无线球杆仪可以测量机床半径的微小变化。   


       采集的数据用于根据GB 17421-4、ISO 230-4、ASME B5.54等国际标准计算位置精度的总体测量值(圆度、圆度偏差),数据以图形和数字的格式显示。用中图仪器分析报告帮助并支持故障诊断。


使用之便

       无线球杆仪测试通常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

       MT21软件提供清晰的说明和指导, 引导您通过简单的三步操作,便可完成圆测试。

1.安装 


2.采集

机器在测试平面 (XY, YZ, ZX) 的任一平面画出两个连续的圆弧(顺时针和逆时针), 并且在测试过程中,十分精确地测量机器运行的测试圆半径的任何变化。


3.分析

MT21软件对测得的数据进行分析, 根据各种国标准呈现结果( 例如GB 17421-4、ISO 230-4、ASME B5.54) 。MT21软件提供多达15项特定机床位置误差的自动诊断,在误差值旁边,根据每项误差对机器整体性能的影响程度进行排序,因此,即使是非专业人员,也能获得专业的结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