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设备检测手机常用元器件 点击:83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5-25 14:59:54
楼主

大口径螺旋钢管主要用于给水工程,石化工业,电力工业,农业灌溉,城市建设等。螺旋焊管的强度一般高于直焊管,直缝钢管通常用钢板卷起来直接焊接,需要更大的钢板,这极大地增加了生产制作难度,螺旋管工艺更适用于生产较大的管径。

X-ray检测设备检测手机常用元器件


直管与螺旋管两者适用范围不一样,各有千秋,但为了确保产品的焊接质量,都要进行产品可靠性检测。企业会根据生产线配套相应的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点、检测点和完整的工艺流程及与产品相关的理化检验设备,使产品的质量外观、几何尺寸、焊缝根部质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石油工业部行业标准和美国焊接钢管标准。

肉眼看不到的焊缝缺陷,可以借助于X-RAY无损检测设备看到。X射线检测的原理是X射线穿透焊缝,对焊缝进行成像,通过检测图像看出是否存在虚焊、漏焊等缺陷。螺旋钢管目前会采用埋弧自动焊的焊接技术,生产效率高,节省了换焊条的时间成本,焊接条件也干净无飞溅。随之而来的X射线焊缝检测设备也需要对应的发展为在线式检测,在线式焊缝检测设备提高了产品的检测效率,同时可以做到100%检测,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抽检,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可靠性。

螺旋管焊缝缺陷为斜缺陷,螺旋钢管有单面焊的和双面焊,经由X射线检测后如发现缺陷,需要进行修补,返工后X-RAY复查,直到确认缺陷已经消除。X射线无损检测除了保证产品质量,还可以有效地节省生产成本,就近工序检测焊缝缺陷,极大的减少了后面工序的返工次数,对于新产品研发、改善产品生产工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将每批钢管切成钢管后,都应进行严格的执行初始检查系统,以检查钢管的机械性能,化学成分,熔化条件,表面质量和无损检测,确保钢管的生产工艺在正式生产之前就已经合格。同时,与螺旋焊缝相交的丁型接头的所在管,也都需要经过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检查。

X-RAY无损检测正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搭载缺陷自动识别软件,能够自动判断缺陷位置、缺陷尺寸,同时云平台自动存储检测图像和数据,便于数据的整理与追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