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仓储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高效运营 点击:533 | 回复:0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5-19 11:49:55
楼主


随着企业和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物流企业逐渐意识到仓储、物流的重要性。仓储管理系统目的是为了完善仓库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的仓储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仓库的精细化管理:对货物存储和出货进行动态安排,对仓库作业流程的全过程进行电子化操作,达到投入少,产出多的结果,使企业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1、 资源整合,互通互联。WMS仓储管理系统集成了信息技术、无线射频技术、条码技术、电子标签技术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将仓库管理、无线扫描、电子显示有机地结合,实现信息资源充分利用,加快网络化进程。WMS能实时掌控库存情况,对库位进行监控,能通过数字分析等方法整合资源,更为充分利用有限仓库空间。现代仓库已不再是信息的孤岛,企业的各个部门需要及时的了解仓库内货物的一些信息,WMS仓储管理系统承载着为生产、销售、供应商、承运商及时传递信息的重要作用。通过系统盘活各个相关联部分的活力,提升企业整体的运营效率。

 

2、 提升效率,节约成本。WMS仓储管理系统具备费用管理功能,能够将整个仓库的作业环节进行费用统计,构建相关的费用信息,参与到业务当中,形成报表,为判断提供数据依据。WMS系统意味着公司管理模式的全新转变,从传统的“结果导向”转变成“过程导向”;从“数据录入”转变成“数据采集+录入”;从“人工找货”转变成了“导向定位取货”,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人为错误,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管理效率,节约了成本。

 

3、精细化库存管理。就库存管理而言,WMS仓储管理系统将会起到很好的调控作用。系统能够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的前提下,使库存量经常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上;掌握库存量动态,适时,适量提出订货,避免超储或缺货;减少库存空间占用,降低库存总费用;控制库存资金占用,加速资金周转。  WMS仓储管理系统围绕出入库、退库、调拨等核心业务的环节而构建,聚焦于业务中关键的工作环节,帮助员工高效准确的完成日常的工作,消除不确定性,通过节省时间,减小库存,提高仓库利用率,提高生产力来提高仓库的效能。 

 

上海索勤WMS仓储管理系统具备完全支持企业销售需求的能力,项目具有足够的灵活性和扩展性,支持未来企业第三方物流业务服务的拓展。项目采用无线数据采集及传输技术,主要应用于:收货、移位、上架、下架、拣选出货、补货、盘点、装车、退货、配货等作业流程,同时也可通过个人电脑代替无线数据采集器处理数据,给快消品行业带来以下优势:提高作业效率,无纸化作业、数据实时传输,减少或消除标记不清,增加库存数量准确性,促进设备的利用,减少或消除物理盘点,提高员工工作表现跟踪能力,减少人力的投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