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topo智慧停车化解生活不便,让城市运行更加从容 点击:133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5-19 11:20:12
楼主

智慧停车是指通过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SP定位技术等来综合的对城市停车位进行采集、管理与信息发布。智慧停车通过整合城市线下车位信息来打破传统停车方式的信息孤岛,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一体化服务,使得停车位资源充分利用,停车场利润和车主停车体验加以优化。

智慧停车的关注点在于「智」

纵观这几年来,我国居民汽车数量飞速增加,而能够提供的停车位相对不足,停车难问题凸显。特别是停车位与停车需求的信息不匹配,更加剧了停车难;部分驾车人难以获取停车位信息,寻找停车位时间成本过高。这时候智慧停车的功能就彰显出来了。

据交通部统计,截止到2018年,我国小型汽车及私家车保有量超过2亿辆,而停车位资源却显得十分稀缺,缺口高达5000万。一二线城市中汽车与车位平均比例约为1:0.8,三四线城市比例1:0.5。

按照国际城市建设经验,停车泊位应达到机动车保有量的1.1-1.2倍方可满足市民的日常出行需要。

以 Hightopo 搭建的智慧园区案例中智慧停车模块展开智慧停车功能点描述,首先根据真实场景,搭建停车场 3D 仿真场景。接入停车场管理系统数据,在三维场景中显示停车场中的停泊的车辆位置,直观地查看停车场内的停车情况。

Hightopo 通过对接停车系统数据,将原有枯燥的数据以让人眼前一亮的方式搬到可视化页面中,可直观的看到车位使用情况、停车营收情况、车辆信息等。在三维场景中展示园区内各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可明确判断哪个区域车位紧张或充裕,让园区管理者对车位统筹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决策依据。

根据数据需求还可以显示车辆实时进出列表数据、停泊车辆信息等有效信息。实现停车场管理可视化,帮助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工作量,降低人工成本。

利用传感器节点的感知能力来监控和管理每个停车位,提供特殊的引导服务,实现停车场的车位管理和车位发布等功能,向工作人员提供车位引导,车辆查询等功能服务,从而完成对停车资源的统一规划和高效管理。据统计,采用智慧停车方式将车速平均提升 8.8%~14%。

图中的车流动线作为园区内交通组织重要的一环,主要体现在园区内车辆交通规划,车辆出入停车场。合理的动线规划可使园区交通更加顺畅,反之交汇的车流则易发生会车拥堵。结合 Hightopo 三维可视化渲染引擎,在三维场景中将车流动线与流动箭头动画进行展示,通过整体车流动线流动方向,可清晰了解园区交通组织规划情况。

从“一位难求”到“井然有序”,Hightopo 盘活城市闲置车位资源,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还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为政府缓解了静态交通压力,可谓是一举多得。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5-19 11:21:05
1楼

案例预览地址: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