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U使用简单组网方式说明 点击:278 | 回复:1



纵横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
  • 注册:2017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21-05-12 11:38:46
楼主

DTU与中心平台的组网方式

根据中心平台能不能上网和如何上网的情况,DTU与中心平台有以下几种组网方式:

1、DTU——云平台/云服务器

1602226573596371.jpg

工作方式:DTU直接连接到云平台/云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客户直接通过账号登陆云平台/云服务器,即可查询到需要的数据。

其他需求:可查看特定时间的数据信息;可以手动发送指令给下位机,使其发送数据。

应用场合:1、使用我们的云平台方便、快捷,项目进度快;2、有自己的服务器来处理数据。

2、DTU——PC终端

1602226573212185.jpg

工作方式:DTU及PC终端连接到云平台进行映射,然后实现双向通信,可互发数据。

其他需求:可测试双边链路是否正常(即平台可主动发数据给终端);可查看数据记录;可实现双向全透明传输。

应用场合:1、没有固定IP来搭建数据中心;2、现场部署在远离监控中心的地方。

3、DTU——DTU

1602226573474283.jpg

工作方式:两台DTU分别连接到云平台,通过平台互相转发,实现端对端互相通信。

其他需求:可选择多对一的转发;可查看数据记录;可实现双向全透明传输。

应用场合:1、主中心这边的终端无法连接外网;2、客户端不多,或者需要实现端对端通信。

DTU的应用场景

DTU主要应用于工业物联网自动化项目、水利、电力、环保监测、汽车生产、物流运输、水文气象等行业领域。虽然DTU应用的行业各不相同,但其应用的原理是相似的。大部分都是DTU和行业设备连接起来,例如传感器、PLC等自动化产品的连接,其次和云平台构建无线网的通信连接。在互连网不断快速发展的当下,DTU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它为各行业以及各行业间的数据信息、产业融合提供了帮助,也渐渐发展成为物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



楼主最近还看过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7-20 13:16:37
1楼

无锡专心智制工业级IOT-plus 边缘网管:ARM Cortex -A8 工业处理器 600MHz1GB内存,4GB 存储,支持RS232RS422RS485CANBUSRJ45,支持3G/4G/5G

c7076be5992ba11eab8ff8cea7b219e.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