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net及BACnetBTL认证知识 点击:904 | 回复:0



TUVBACn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1年5月08日
发表于:2021-05-10 14:50:15
楼主

随着十四五规划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规目标的提出,各行业都在探索各自可实现的绿色发

展计划。建筑业能否实现绿色发展目标无疑也是重中之重。这里,我想提其中一个细分领域的专业技术——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通信协议BACnet及BACnet BTL认证。

 

  • 什么是BACnet通信协议?

BACnet®代表楼宇自动化和控制网络。它是一种独立于厂商的楼宇自动化系统通信协议。BACnet描述了楼宇自动化设备通信中数据传输的形式和框架条件。与万维网核心通信协议“http”一样,BACnet也是国际领先的楼宇自动化通信透明协议。BACnet协议确保了所有楼宇自动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独立通信和标准化视野,为进行透明和高性价比的楼宇自动化规划奠定了基础。作为专为绿色智能楼宇控制而设计的标准协议,BACnet具有开放性、兼容性和灵活性。在智能建筑领域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广泛支持,而且不同厂商的设备也能够实现互联、互换和互操作,从而打破技术壁垒,为楼宇自动化系统的更广泛发展和应用提供必要条件。

 

  • 什么是BACnet BTL认证?

BTL是BACnet Testing Laboratory的缩写,是监督BACnet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和认证的伞状组织。一旦楼宇自动化系统产品资料通过正式审查,产品制造商将收到一份BTL证书,证明产品符合所有相关标准要求。获得该证书后,制造商还可以在产品上贴上BTL标志。此外,BTL会将过检的产品列入其已测试产品清单。

 

  • 为什么要进行BACnet BTL认证?

在为BACnet认证进行充分准备的过程中,您的产品质量将得到提升。通过规范的认证流程,节省时间和金钱。

确保您的产品在初期阶段即符合BACnet标准。

降低开发总成本,加速产品上市周期。

拥有可追溯、(观点)强有力的测试结果,让您更自信地与第三方沟通。

您获得的认证是在技术水平、测试方案和验证方法(ANSI/ASHRAEDIN EN ISO)方面均得到国家和国际认可的权威认证。


  • 哪些楼宇自动化系统组件可以申请BTL认证?

传感器、致动器、专用控制器(B-ASC、B-AAC),可自由编程系统DDC(B-BC)以及管理和操作设备(B-AWS或B-OWS)等在内的所有功能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