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查验内容和要求 点击:120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4-28 10:26:12
楼主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燃气使用范围越来越广,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查验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查验可燃气体报警器的规格、型号、容量、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查验方法是对照图纸观察查验。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功能查验内容有以下几个步骤。

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查验内容和要求


1)查验可燃气体报警器的自检功能和操作级别。

2)查验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故障报警功能。查验内容:控制器与探测器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时,控制器应在100秒内发出故障信号;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时,控制器应在100秒内发出故障信号

3)查验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故障报警功能。查验方法:在故障状态下,使任何非故障探测器发出报警信号,控制器应在1分钟内发出报警信号,并记录报警时间;然后让其他探测器发出报警信号,再次检查控制器的报警功能。

4)消音和复位功能。

5)查验高限报警或低、高两段报警功能。

6)报警设定值得显示功能。

7)查验控制器最大负载功能(主、备电源分别进行)。查验方法:使至少4个可燃气体探测器同时处于报警状态(探测器总数少于4个时,使所有探测器均处于报警状态)。

8)主、备电源的自动转换功能。查验方法:观察和检验,仪器测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