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杆在智慧科技园的应用方案 点击:161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4-21 15:11:08
楼主

智慧科技园区是当前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智慧科技园区的建设目标主要体现在利用当下前沿创新的智慧路灯杆物联网、云计算、5G通信等新型技术的应用,构建出网络全覆盖、平台集约化、应用智慧化和节能环保的服务型园区,从而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科创研发,发挥科技园区技术密集的效益。


智慧路灯杆系统,推动科技园区向智能集约化转变

智慧科技园的建设难点,在于需要从园区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管理和服务等各个方面都融入智能化技术,打通线上和线下、云端与路端、子模块与总系统之间的智能互联,持续推动科技园的信息流通和功能响应不断朝细致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智慧路灯杆是当前已经广泛开展建设的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应用,不仅升级了基本照明功能,还通过接入多功能硬件外设,建立多端联动的智慧路灯杆系统,从而实现5G通信搭载、车-路-杆协同、视频AI应用、环境感知和媒体交互等物联网智能应用,也进一步推动科技园区的管理和经营从分散向集约化转变。


智慧路灯杆网关+云平台,拓展科技园区物联网应用

智慧路灯网关是智慧杆系统的核心关键,集合了包括边缘计算、AI智能、5G通信等强大功能,实现复杂杆载设备的感知网络接入、数据采集、信息传输、集中控制、远程响应、安全管控等功能需求,高度契合智慧路灯杆的建设与运营。


智慧灯杆在科技园区的利用方案

1、接入杆载5G微基站,实现科技园区5G网络覆盖。

充分发挥智慧路灯杆分布广范、沿路布局、供电网络完备的优势特性,建立科技园区的5G通信覆盖,同时还能开拓更多科技园区的5G创新应用。

2、智慧路灯杆配套车网协同,建设科技园区无人快递、无人公交。

智慧路灯杆网关接入定位与响应模块,建立车-路-杆的协同网络,实时反馈路况信息,识别引导无人车辆定位,建设园区无人快递、无人公交系统,提高科技园区转运效率。

3、智能照明策略,实现科技园区绿色节能照明

利用智慧路灯杆管理平台,实现智慧路灯杆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根据车况、路况及环境光暗变化,自动选择照明方案、调整照明亮度,有效节省科技园区照明耗电。

4、搭建智能视频识别系统,集约化中心化科技园区安防管理

智慧灯杆上部署监控摄像设备,执行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异常事件识别等多类型安防管理与监测策略,构建科技园区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体系。

5、智慧杆多功能LED显示屏,全媒体资讯展现

借助佰马智慧杆云平台,远程管理多功能显示屏,智能执行信息显示策略,包括园区停车位信息、气象信息、交通引导、园区资讯、公共传媒等。


智慧杆云平台,功能模块针对性开发定制

利用智慧路灯杆云平台,建设智能科技园区物联网管理中心,配套多功能智慧路灯杆,一体感知、监测、分析、控制、整合科技园区各个子系统的资源。结合科技园区的管理需求,还能针对性开发专门功能模块,支持项目定制需要,实现个性化的界面UI、业务逻辑、功能单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