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智慧照明灯杆的供配电系统设计有哪些要求? 点击:116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4-14 16:09:31
楼主

智慧路灯杆作为新型高度集成化的物联网基础设施,集成了照明、监控、环境监测等用电设施,不同设备的用电情况差异较大,因此,智慧路灯杆的用电安全是保障灯杆发挥新基建能效的关键。智慧灯杆的供配电系统一般要遵守以下规范要求。


1、正常运行情况下,智慧灯杆设备端电压应为额定电压的 90%~105%。


2、智慧灯杆低压配电系统中性线截面不应小于相线截面,且应满足不平衡电流及谐波电流的要求。


3、智慧灯杆配电系统应具有短路保护和过负荷保护,并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定。各单相回路应单独进行控制和保护。各类设备应设有单独保护装置。


4、智慧灯杆应具备为挂载设备提供统一供电服务的能力,可通过在综合机箱内配置空气开关或即插即用的方式接电,每根智慧灯杆宜配置远程电源控制模块,支持远程控制和断电保护,具备单路计量、单路开关控制等功能。


5、智慧灯杆系统所有供电线路应统筹共建共享,所有挂载设备的供电模块应统一配置。


6、智慧灯杆系统宜采用双路供电,一路用于路灯照明分时段供电,另一路用于通信、监控、气象、交通等挂载设备全天候供电。


智慧灯杆网关供电管理.jpg


佰马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专为智慧多功能杆研发,支持为智慧杆设备提供多方式的集中供电。


常规供电:

网关的电源输入与输出接口全部采用防水型直插式接口,支持1路220V/35A电源输入,3路220V电源输出,满足用电量大的照明或显示屏等设备的供电。

直流供电:

智慧网关支持1 路 DC24V 输出和1 路 DC12V 的供电输出,适应监控、传感器、WIFI、广播喇叭等智慧灯杆外设的供电对接。

PoE供电:

设计具有4路PoE供电接口,支持PoE+,单路PoE功率可达25W,针对信息化设备接入需要,简化通信和供电线路布局。


5G智慧杆网关云盒设备接口.jpg


佰马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还配置了电表功能,可远程控制电源开关、电压电流检测、监测电源工作状态,并且在遭遇异常情况时能够实时告警反馈,支持远程控制关闭电源,充分保障项目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