铬粒的应用介绍 点击:409 | 回复:0



Jsat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4-13 13:26:29
楼主

铬粒的应用介绍

Cr, 原子量51.996,密度6.92,熔点1890℃,沸点2665℃,在1.3×10-2Pa真空度时的蒸发温度为1157℃。可用钨、钽制成的锥形篮或舟加热蒸发,少量蒸发也可用钼舟加热。铬是一种升华材料,在真空中蒸发时,表面非常容易氧化,如果生成氧化膜就不容易从表面进行蒸发,因此,有时也采用将铬电镀在尽量粗的钨丝上,然后在真空中加热钨丝对铬进行蒸发。

 

铬的机械性能良好,蒸镀在加热基底上的铬膜与基底结合得非常牢固。利用铬膜的这种特性,常常将极薄的铬膜用来做过渡层膜,如作为Al、Au的底层膜以增进这些膜对基底的附着力。主要应用于分光镜、反射镜片、虹彩水晶,摩托车头盔面罩等。

 铬粒中文版推广图加边 by faye 2021.1.21.jpg

爱特斯生产的铬粒,常见尺寸有1-3mm 3-5mm, 纯度99.9%和99.99%,规格可定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