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传感器的浮球总是卡死怎么办? 点击:29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4-09 09:45:36
楼主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一种运作简单,价格便宜的液位传感器,但是因为其结构原理导致其浮球部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极易产生卡死的现象。通常浮球处于两个固定的卡位间,在这个范围内上下活动,从而管道内部的干簧管开/关。

 

水位的上升下降会带动浮球上升或下降,因此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不能检测粘度高的液体,粘度高的液体会导致浮球无法动作。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属于机械式的液位传感器,其工作原理简单,因此同时也存在着缺陷——浮球易卡死。

 

油污、杂物、水垢都有可能会导致浮球卡死无法动作。水质太差导致生锈,或者质量太差,这些都是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也会极易卡死的原因。浮球卡死则无法检测液位会导致误判。

 

 

通常故障现象就是控制室的报警灯常亮,或液位已过高、过低其既不报警也没有任何开关动作。液位下降时,油污或杂质会堆积在浮球与杠杆连接处,造成浮球不能正常工作,这类故障常出现在检测高液位的控制器。容器内的淤积物过多也会造成浮球被卡住的故障。

 

要避免这类问题则需要定制对传感器进行检查,而这一解决方法则会影响用户体验,那么用哪种液位传感器可以替代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并解决这一类问题呢?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一类可靠性极高的传感器,采用光学原理,因此受外界因素影响小,寿命长。那么使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会出现浮球易卡死等不可靠的现象吗?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耐腐蚀、耐强压、耐高温,而其采用灌胶处理,内部没有任何的活动部件,因此稳定性强,绝不会出现某个部件卡死导致不良的现象,具有免调试、免校验、免维护的特点。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头部是采用光滑的水晶头,且仅有一小部分接触液体,因此清洗方面,不易产生污垢。因材料原因,不仅可耐高温、防腐蚀,且不会生锈。而即使有水垢产生传感器也可以依旧正常工作,由此可见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可靠性之高。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