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仓储到产线自动化AGV不断提升 点击:338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1-04-08 17:32:16
楼主

  智能仓储时代已经到来,阿里、京东、苏宁等不少电商企业应用AGV机器人实现智能化拣选。随着AGV技术的发展,AGV不光惠及仓储、电商、零售等领域,还在制造业生产中配合生产环节实现产线物流自动化。


  随着仓储用地成本和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及定制化生产趋势,要求物流向着高密度、高柔性、定制化、更灵活等方向升级。AGV机器人的应用单一少量从发展为多种规模化应用,同时从仓库发展至产线,助力仓储环节的效率提升,进一步助力生产制造环节。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传统的出入库、搬运、分拣作业存在效率低、成本高、容易出错等诸多痛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引进AGV机器人的解决方案,以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米克力美激光AGV机器人更具柔性化,解决了固定路径的AGV机器人难以满足个性化定制生产的柔性物流需求。米克力美在激光SLAM定位导航、规模化集群混合调度方面具有领先技术优势,获得了业内的普遍认可,在仓储无人化、产线自动化等领域有着出色的落地应用。

  米克力美激光AGV与传统AGV相比更具柔性化,可以通过自动识别周围环境地图,实现自主导航,自主定位,无需任何辅助定位设施,运行路径更柔性,更灵活可靠。另一方面,在大规模集群化调度和复杂工作场景下,激光AGV也具有先天优势。机器人集群化可以让库区内的上千台AGV机器人,通过合理的调度算法和路径规划实现协同作业,与客户的生产节奏、取货节拍相结合。而只有真正做好集群协作,一些跨行业、跨场景的协同才成为可能。

  米克力美认为制造业需要的不仅是AGV机器人,而是整体解决方案。并且AGV企业在设计AGV整体解决方案时,需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定制解决方案,因为每个行业的特点不一样,每个现场的工况条件不一样,每个客户的需求不一样,必须对客户的行业、流程、特点都非常了解基础上,才能定制化地提供优秀的AGV整体解决方案给到客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