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选择条码码制的需求介绍 点击:21 | 回复:0



中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21-04-08 10:49:06
楼主

条码生成软件中设计条形码时,有些客户不知道需要制作什么类型的条形码,就制作了条码软件中默认的条形码。有些默认的条形码码制可以显示出来,有的则提示长度错误或者校验位错误。其实在条码生成软件中制作条形码时,选择条码类型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正确合适的条码类型会使条码应用系统充分发挥其快速、准确、成本低等优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则会导致相反的效果。影响条码类型选择的原因有很多,如:识读设备的精度,识读范围、印刷条件及条码字集中包含的字符个数等,在选择条码类型是需要遵循以下规则:

1.使用国际标准的码制

必须优先从国家(或者国际)标准中选择码制,例如通用商品条码(EAN条码),它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完全通用的条码,所以我们在商品上印刷条码时,不得选用EAN/UPC码制以外的条码。否则无法再流通中通用。为了实现信息交换与资源共享,对于已制定为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条码,必须严格执行。

2.条码字符集

条码字符集的大小是衡量一种码制优劣的重要标志。码制设计者在设计码制时往往希望自己的码制具有尽可能大的字符集尽可能少的替代错误。但这两点很难同时满足,因为在选择每种码制的条码字符构成形式上需要考虑自校验等因素。每一种码制都有特定的条码字符集,所以用户自己系统中所需代码字符必须包含在要选择的字符集中。

3.印刷面积与印刷条件

当印刷面积较大时,可选择密度低、易实现印刷精确的码制。如25条码、39条码。反之若印刷条件允许,可选择密度较高的条码如Codabar条码。当印刷条件较好是,可选择高密度条码,反之,则选择低密度条码。一般来讲,谈到某种码制密度的高低是针对该码制的最高密度而言,因为每一种码制都可做成不同密度的条码符号。

4.识读设备

每一种识读设备都有自己的识读范围,有的可同时识读多种码制,有的只能识读一种或者几种。所以当用户在现有识读设备的前提下选择码制时也应加以考虑,以便于自己现有的设备相匹配。

5.尽量选择常用的码制

考虑到设备的兼容性和将来系统的延拓,最好还是选择常用码制。

如果有条码图片不知道条码类型的话,可以将条码图片上传到条码网站进行识别,得到相应的条码码制,就可以在条码生成软件制作对应的条形码,有关步骤可以参考:怎么判断条码类型并制作对应条码

wps_clip_image-32724.png

条码生成软件支持多种条码码制,每一种码制都有特定的条码字符集。如果不知道选择码制,可以将条码图片上传到条码网站进行识别,也可以参考以上教程选择合适的条码码制。注意:在选择条码码制时,需要根据以上规则进行综合考虑,择优选择,已达到做好的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