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配备一氧化碳检测仪 点击:142 | 回复:0



福州英迪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21年4月06日
发表于:2021-04-07 17:01:16
楼主

在许多工业过程中都产生一氧化碳,例如合成氨原料气、黄磷生产尾气以及钢铁工业的高炉气和转炉气。从一氧化碳资源来说,钢厂气数量庞大。对一氧化碳纯度要求高、需要量不是特别大的场合,往往建立一氧化碳的生产装置,或利用处理成本较低的副产煤气。

 

在相关生产车间或工厂一般都会产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无色,无臭,无味气体,但吸入对人体有十分大的伤害。它会结合血红蛋白生成碳氧血红蛋白,碳氧血红蛋白不能提供氧气给身体组织。这种情况被称为血缺氧。浓度高至667ppm可能会导致高达50%人体的血红蛋白转换为碳合血红蛋白,可能会导致昏迷和死亡。

 

因此为了保证工作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生命安全,也为了生产工作的正常及高效运作,配备一定数量的一氧化碳检测仪是非常必要的。一氧化碳检测仪 24 小时实时在线检测工业环境中的一氧化碳气体浓度,当环境浓度达到设定值时可触发本地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