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路由器和工业网关的共性与差异 点击:120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1-04-06 10:28:47
楼主

一、工业路由器与工业网关简单说明

工业路由器基于Linux系统,集成5G/4G/3G/2G网络,支持数据采集和传输。所以说工业路由器主要是负责工业数据传输与交互。

工业网关基于Linux系统,集成5G/4G/3G/2G网络,支持数据智能采集、多种协议转换,数据处理的智能网关、工业网关针对行业场景化更专业更深度。 

二、5G工业网关和5G工业路由器共同点

1. 都是采用5G网络都进行数据传输交互;

2. 采用的5G模块芯片基本一样,国内基本两家高通或是华为;

3. 接口千兆或是百兆网口传输;

4. 基本5G天线都是4根或是4根以上;

5. 传输方面还是上卡拨号方式,走路由方式;

6. 都是基于Linux核心;

7. 支持C语言和pyhon开发。

四、5G工业网关和5G工业路由器在软件上的区别

1)协议转换

5G工业路由器更多是高效率透传,简单支持modbus协议和MQTT协议等。5G工业网关更多处理协议处理转换,例: 下端传感器,PLC,机床.各类表计等. 对各类云平台,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国外TB等。

2)数据处理

5G工业路由器基本很少动数据处理, 5G工业网关对本地数据处理要求更多,特别是5G时代应用多,本地数据分析,边缘计算,边缘指令处理。

3)二次开发

5G工业路由器只对数据高效传输,所以需要二次开发很少,当然也可以支持C语言和pyhon开发,开放程度会更低。5G工业网关支持数据运算,本地处理。二次开发开放程序更高,支持C语言和pyhon语言。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a=type&tid=1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