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屏与电阻屏哪个寿命更长些? 点击:731 | 回复:0



candy珊珊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1年3月01日
发表于:2021-04-02 15:09:33
楼主

电容屏和电阻屏哪个寿命更长些?恒域威电子作为一家二十年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LCD液晶屏的厂家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电容屏和电阻屏。

     电容屏:电容技术的触摸屏是一块四层复合玻璃屏,设想极好又简单,但是现实问题无法逾越:目前的透明导电材料I TO--氧化金属非常脆弱,触摸几下就会损坏,还不能直接用来作工作层,要靠外部增加一层非常薄的坚硬玻璃。这层玻璃显然是不导电的,直流导电是不行了,改用高频交流信号,靠人的手指头(隔着薄玻璃)与工作面形成的耦合电容来吸走一个交流电流,这就是电容屏“电容”名字的由来:靠耦合电容来工作。

缺点:1、不稳定。耦合电容的方式直接受温度、湿度、手指湿润程度、人体体重、地面干燥程度影响,界大面积物体的干扰也非常大带来了不稳定的结果。

2、次品率相对电阻屏较高。最外这层极薄的玻璃,正常情况下防刮擦性能非常好但工艺上要求在真空下制造,这层极薄的玻璃有5%的概率碰上有破洞的产品。

3、使用寿命相对电阻屏一般来说较短(电阻屏3年,电容屏2年)

优点:透光率和清晰度优于电阻屏    

电阻屏:电阻式触摸屏的屏体部分是一块与显示器表面非常配合的多层复合薄膜,这层薄膜由一层有机胶片作为基层,表面涂一层透明的导电层,上面再盖一层外表硬化处理,光滑防刮的塑料层,它的内表面也涂有一层透明导电层,在两层导电层之间有许多细小(小于0.0254mm)的透明隔离点把它们隔开绝缘。

缺点:1.电阻式的触摸屏由于需要一定的压力,时间长了容易造成表面材料的磨损,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寿命;2.电阻式的触摸屏它的灵敏度不容易调整,容易出现灵敏度的不均衡,A点灵敏,B点迟钝的现象常发生3.电阻式的触摸屏对付干扰的能力较弱,防止误动作的能力较差。任何东西碰到都会引起动作。

优点:1.屏和控制系统都比较便宜,反应灵敏度也很好,对外界完全隔离的工作环境,不怕灰尘和水汽,能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它可以用任何物体来触摸,稳定性能较好。2.使用寿命相对较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